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保荐奈雪的茶成功登陆港交所主板,成就“新式茶饮第一股”

奈雪的茶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奈雪的茶”或者“公司”,股票代码为2150.HK)今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本次奈雪的茶全球发售顶端定价每股19.80港元,绿鞋前共发行约2.57亿股,募集资金高达50.9亿港元。华泰国际全资子公司华泰金控于本次发行中担任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全程助力奈雪的茶成就港交所“新式茶饮第一股”,奈雪的茶IPO亦是今年以来港股市场大消费行业最大规模的IPO。

即使在港股市场动荡迭加疫情反复的宏观背景下,奈雪的茶仍受到资本市场热烈追捧。本次发行基石投资者阵容星光熠熠,涵盖国际和中资知名长线基金,包括瑞银环球资管、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建银国际资管等;招股期间,香港公开发行部分获得约432倍认购,国际发售部分亦实现大幅超额认购,充分显示资本市场及机构投资者对公司的高度认可及充足信心。

奈雪的茶本次成功上市,是华泰国际今年上半年完成的第三单港股保荐IPO发行,亦是华泰国际继优然牧业(9858.HK)后,在大消费板块服务的又一龙头企业,充分凸显华泰国际多板块、多区域、多产品、全产业链的资本运作服务能力。

交易亮点

  1. 自奈雪的茶IPO项目启动以来,华泰国际高效配合公司走过监管审批、市场推介、公开发售等阶段,助力奈雪的茶成就港交所新式茶饮第一股。
  2. 在境内外新冠疫情反复、外围市况波动的大环境下,华泰国际充分调动境内外资源,提前锁定潜在基石投资兴趣,最终引入汇添富基金成为第一大中资基石投资者,为项目成功高端定价发行打下坚实基础。
  3. 凭借对大消费行业的深刻洞见和在消费行业投资者的强大资源网络,华泰国际成功为公司引入众多国际、中资长线机构和为公司赋能的知名产业投资人,他们在簿记建档首日已经下单,极大推动簿记建档火热氛围。华泰国际引入的高质量投资者不仅助力奈雪的茶登陆港股资本市场,更为公司上市后市值不断攀升奠定良好投资者基础。
  4. 奈雪的茶是华泰国际在大消费行业的标杆之作,亦是2021年至今港股市场大消费行业最大规模的IPO,充分体现出华泰投行体系境内外一体化打法的精准施策,彰显出华泰国际在大消费行业强大的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巩固华泰国际在大消费领域的优势地位。

奈雪之茶简介

奈雪的茶茶饮店是中国领先的高端现制茶引连锁店,专注于提供现制茶饮。2015年,奈雪的茶创始人受到中国茶文化及全球咖啡连锁店概念启发,在中国深圳开设了第一间奈雪的茶茶饮店,期望为追求更新鲜、更好喝及更便捷茶饮的人士重塑茶饮体验。如今,旗舰品牌奈雪的茶已成为最受中国年轻顾客认可的品牌之一。

按2020年零售消费总值计,奈雪的茶在中国高端现制茶饮店市场中为第二大茶饮店品牌,市场份额为18.9%。奈雪的茶茶饮店网络扩张迅速,截至2020年12月31日,拥有491间奈雪的茶茶饮店,包括覆盖中国内地66个城市的489间奈雪的茶茶饮店及分别位于香港特区及日本的各一间奈雪的茶茶饮店,并于2021年6月初进一步扩张至562间奈雪的茶茶饮店。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