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香港期貨

指數期貨及期權

恆生指數期貨(HSI)及期權(HSIO)

恆生指數是香港股票市場變化的指標,亦是亞洲區廣受注目的指數。同時,它亦廣泛被使用作為 衡量基金表現的標準。恆生指數是以加權資本市值法計算。 成份股分別屬於工商、金融、地產及公用事業四個分類 指數。而某一種股份價格的變動相對恆生指數的影響,乃視乎該家公司的市值而定。市值較高的股份對恆生指數上落 波幅的影響較市值較低的股份為大。 恆生指數有限公司網站亦有提供最新恆生指數成份股名單:http://www.hsi.com.hk/HSI-Net/HSI-Net

恆生指數期貨

鑒於香港股市日益受到注目,其相關對沖工具的需求亦不斷上升,香港期貨交易所早於一九八六年五月推出恆生指數 期貨合約。

恆生指數期權

隨著恆生指數期貨的成功,於一九九三年三月亦推出恆生指數期權合約。而為吸納場外交易,具靈活性行使價及合約 月份的自訂條款指數期權合約於2010年2月8日推出。


小型恆生指數期貨(MHI)及期權(MHIO)

香港期貨交易所(期交所)自2000年10月9日已推出小型恆生指數期貨合約(小型期指),以滿足有興趣於香港股票 市場人士的需要。為配合小型恆指期貨,小型恆指期權亦於2002年11月18日推出。這個獨特設計的小型恆指期貨及期權合約,是根 據期交所恆指期貨及期權合約的指標相關指數,即恆生指數作為買賣基礎。小型恆指期貨及期權的合約乘數每點為港幣10.00,或 是恆指期貨及期權合約的五分之一。與恆指期貨及期權合約一樣,小型恆指期貨及期權合約亦以現金結算。對於本地一些不想承擔 太大風險及有需要作微調對沖的散戶投資者來說,小型恆指期貨及期權合約將會是他們的最佳投資及管理風險的對沖工具。


H股指數期貨(HHI)及期權(HHIO)

內地經濟迅速發展令投資者對中國相關股票的興趣漸增。H股指數期貨及期權的相關指數是恆生中國企業指數 (國企指數),它是由恆生指數有限公司編纂及計算的市值加權股票指數,國企指數反映主要H 股的走勢。H股為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國)發行人根據中國法律發行的人民幣值股票, 除股票面值仍為人民幣外,H股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認購及買賣均以港元進行。 恆生指數有限公司網站亦有提供最新成份股名單 :http://www.hsi.com.hk/HSI-Net/HSI-Net

H股指數期貨

以國企指數為相關指數的H股指數期貨於2003年12月8日推出。

H股指數期權

隨著H股指數期貨的成功,H股指數期權相繼於2004年6月8日推出。為吸納場外交易,具靈活性行使價及合約月份的自訂條款 指數期權合約於2010年2月8日推出。


小型H股指數期貨 (MCH)

散戶投資者對於有關H股的交易及對沖需求不斷增長。波幅及指數水平上升,市場的波動所引致的盈虧金額大增, 有礙散戶投資者參與標準H股期貨。小型H股指數期貨符合持有較低風險資金的客戶需要。其相關指數為恆生中國企業指數,該指數亦 即是H股指數期貨的相關指數。它是由恆生指數有限公司編纂及計算,指數根據每只成份股的市值而計算。

中華120指數

中華交易服務中國120指數期貨合約是追蹤中國內地A股及香港上市中資股票的唯一相關指數期貨合約,旨為投資者提供一項方便及具成本效益的工具,讓投資者可同時涉足內地及香港證券市場。中國120指數期貨合約亦可為機構提供有效風險管理工具對沖中國股票持倉,及為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市場莊家提供主要工具對沖ETF相關持倉。

與在岸的滬深300指數期貨、離岸上市的富時中國A50指數期貨及中國A股ETF有密切關連中華證券交易服務有限公司網站亦有提供最新成份股名單及編製方法:http://www.cesc.com


美元人民幣期貨合約

隨著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加快,對沖貨幣風險的需求亦相應增加。於香港期貨交易所電子交易平台買賣的人民幣期貨合約為全球首隻人民幣可交收貨幣期貨合約,讓投資者能更便捷地管理其人民幣的匯率風險。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