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华泰证券集团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一家领先的科技驱动型综合证券集团。自1991年成立以来,公司积极把握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在业内率先以金融科技助力转型,用全业务链服务体系为个人和机构客户提供专业、多元的证券金融服务,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位居国内证券业第一方阵,步入国际化发展的全新阶段。

2010年2月26日,公司A股(601688.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2015年6月1日,公司H股(6886.HK)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2019年6月17日,公司全球存托凭证(HTSC.L)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交易,成为首家按沪伦通业务机制登陆伦交所的中国公司。自此,公司也成为第一家在上海、香港和伦敦三地上市的中国金融机构。

依托高度协同的业务模式、先进的数字化平台、广泛且紧密的客户资源,公司财富管理业务、机构服务业务、投资管理业务和国际业务全方位发展,全力打造面向未来的差异化核心优势,竞争实力位居行业前列。2014年以来,公司股票基金交易量保持行业第一(据沪深交易所数据);公司移动财富管理APP“涨乐财富通”月度活跃用户数也长期名列行业APP第一(据易观数据),截至2018年末下载量超过4500万;2018年,经证监会核准的幷购重组交易金额居行业首位(据证监会公开信息统计)。

公司拥有全资子公司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泰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华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泰期货有限公司、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参股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2016年,公司收购美国TAMP(统包资产管理平台)行业的第三大公司AssetMark,这是公司首次境外战略收购。当地时间2019年7月22日,AssetMark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

秉承“高效、诚信、稳健、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华泰证券将全面实施数字化赋能下的财富管理和机构服务“双轮驱动”发展战略,致力成为兼具本土优势和全球影响力的一流综合金融集团。

华泰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华泰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国际”)作为华泰证券国际业务平台,与集团全业务链体系全方位对接,建立了多层次的客户服务和管理体系。华泰国际致力于推动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积极利用境内强大的分销网络、客户基础、研究实力等资源,实现有效的跨境联动,加强资源整合,不断提升跨境资本市场服务能力。目前,华泰国际已初步搭建了横跨一、二级市场的跨境金融产品平台,为境内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境外投融资服务、境外客户提供参与境内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

凭借着强劲的资本实力、出色的业务水平、成熟的风控体系,标准普尔向华泰国际发出了BBB+(长期发行人)、A-2(短期发行人)的信用评级,体现出国际市场对集团海外业务发展进程的认可。


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金控”)成立于2006年11月,注册资本金为88亿港元。华泰金控紧紧抓住中资企业“走出去”,海外企业“走进来”的市场机遇,已发展成为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企业,主要业务包括投资银行、零售经纪及财富管理、研究与机构销售、固定收益产品销售与交易、跨境及结构性投融资、股权衍生品以及资产管理等。华泰金控致力于推动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为境内外企业、机构及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国际一流水平的跨境综合金融服务。

华泰金控目前拥有香港证监会核发的第1类(证券交易)、第2类(期货合约交易)、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第6类(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及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受规管活动业务牌照。

时间 奖项
2022 亚洲货币 2022年卓越银行大奖
-最具飞跃表现投行大奖
信报财经新闻 企业品牌显卓大奖
-显卓多元化财富管理大奖
财资基准研究 亚洲最佳G3债券投资机构
证券时报 君鼎奖
-2022中国证券业最佳港股经纪商
香港大公文汇集团 中国证券金紫荆奖
-卓越证券服务机构大奖
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 2022年金融机构大奖
-年度金融科技证券公司卓越大奖
-年度证券公司杰出大奖
-风险管理杰出大奖
-数码创新卓越大奖
-财富管理平台杰出大奖
-首次公开招股项目卓越大奖
-企业融资卓越大奖(中国大湾区)
Structured Retail Product 2022年度SRP亚太区奖项
-最具创新产品奖
香港新城财经台 香港金融科技发展大奖2022
-投资理财-证券及外汇投资金融大奖
财资The Asset 2022年度金融科技大奖
-2022香港地区最佳手机券商APP
2021 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 2021年金融机构大奖
-年度证券公司杰出大奖
-风险管理杰出大奖
-数码创新卓越大奖
-首次公开招股项目卓越大奖
-企业融资卓越大奖(中国大湾区)
香港交易所 沪深港通大奖2020
2020沪深港通交投跃升经纪商大奖
财资 The Asset 2021年度金融科技奖
2021香港地区最佳手机券商APP
私募债投资者(PDI) 2020年度亚太区年度奖项
亚太区最佳项目
亚太区最佳地产私募债权投资基金管理人
香港经济日报-经济通(ETNet) 2020金融科技大奖
杰出全方位股票交易流动应用程式大奖
2020 机构投资者 及 财新 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
最佳分析师团队 - 第一名(内地);第七名(海外)
-在内地地区排名中,团队在28个行业上榜幷赢得了14个“行业最佳分析师团队”桂冠
-最受欢迎分析师TOP10中占四席:第一、四、五、七名
最佳销售团队 - 第二名(内地)、第七名(海外)
彭博 及 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 2020年离岸中资基金大奖
最佳电子金融服务 - 涨乐全球通APP
私募基金:大中华股票(3年)- 华泰RQFII基金3专户投资组合
财资 2020年度AAA国家奖
-香港地区最佳企业及机构顾问(券商类)
-香港地区最佳私募债顾问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 2020第十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
–最佳中资券商
证券时报 及 券商中国 2020中国证券业港美股券商APP君鼎奖
亚洲金融 2020年度成就大奖
年度最佳大趋势交易项目(医疗健康) – 荣昌生物39.9亿港元香港首次公开发行
财资 2020年度AAA可持续投资奖
最佳经纪交易商托管项目 – 委托法巴银行作为华泰证券发行GDR在伦交所上市的清算托管行(客户方)
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 2019年金融机构大奖
-企业融资卓越大奖
-风险管理杰出大奖
私募债投资者 2019年年度奖项
-亚太地区最佳私募债投资机构
香港经济日报集团-经济通 2019年“金融科技大奖”(第三届)
-杰出财富管理网络云端应用方案
-杰出财富管理网络安全方案
彭博 及 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 2019年度离岸中资基金大奖
-大中华股票基金1年最佳表现奖
-大中华股票基金3年最佳表现奖
财资 2019年度AAA国家奖
-香港地区最佳企业和机构顾问(券商类)
-香港地区最佳私募债顾问
-香港地区最佳私募债项目
-中国内地最佳IPO项目
2019 每日经济新闻 2019中国金鼎奖 - 年度最具国际影响力中资券商
Private Debt Investors 2018年年度亚太地区最佳私募债投资机构
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 -风险管理卓越大奖
-企业融资卓越大奖
-首次公开招股项目杰出大奖
-年度证券公司杰出大奖
国际金融报 2019国际先锋投行评选:港股IPO先锋投行
中国融资 中国融资上市公司大奖:年度资本市场明星投行奖
2018 财资 2018年度AAA国家奖
-香港地区最佳企业和机构顾问(券商类)
-香港最佳银团贷款融资项目
-香港最佳高收益债券项目
机构投资者 中国境内分析师排名:第二名
智通财经 及 同花顺财经 获聘第二届“金港股”上市公司评选委员机构
Dealogic 2018年上半年香港地区IPO保荐业务排名第三(以单体募集资金规模超过5000万美元的保荐项目为计算标准)
彭博 及 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 离岸中资基金大奖:最佳独立账户与私募-股票与多资产
2017 机构投资者 -大中华最佳分析师团队:第四名
-最具研究实力中资机构:第二名
彭博 及 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 离岸中资基金大奖:
-大中华股票基金1年最佳表现奖第一名
-多元资产配置3年最佳表现奖第二名
中国融资 中国融资上市公司大奖:年度资本市场明星投行奖
Mergermarket 2016年度香港地区中资投行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