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保薦奈雪的茶成功登陸港交所主機板,成就「新式茶飲第一股」

奈雪的茶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奈雪的茶」或者「公司」,股票代碼為2150.HK)今日在香港聯交所主機板成功掛牌上市。本次奈雪的茶全球發售頂端定價每股19.80港元,綠鞋前共發行約2.57億股,募集資金高達50.9億港元。華泰國際全資子公司華泰金控于本次發行中擔任聯席保薦人、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全程助力奈雪的茶成就港交所“新式茶飲第一股”,奈雪的茶IPO亦是今年以來港股市場大消費行業最大規模的IPO。

即使在港股市場動盪疊加疫情反復的宏觀背景下,奈雪的茶仍受到資本市場熱烈追捧。本次發行基石投資者陣容星光熠熠,涵蓋國際和中資知名長線基金,包括瑞銀環球資管、匯添富基金、廣發基金、南方基金、建銀國際資管等;招股期間,香港公開發行部分獲得約432倍認購,國際發售部分亦實現大幅超額認購,充分顯示資本市場及機構投資者對公司的高度認可及充足信心。

奈雪的茶本次成功上市,是華泰國際今年上半年完成的第三單港股保薦IPO發行,亦是華泰國際繼優然牧業(9858.HK)後,在大消費板塊服務的又一龍頭企業,充分凸顯華泰國際多板塊、多區域、多產品、全產業鏈的資本運作服務能力。

交易亮點

  1. 自奈雪的茶IPO項目啟動以來,華泰國際高效配合公司走過監管審批、市場推介、公開發售等階段,助力奈雪的茶成就港交所新式茶飲第一股。
  2. 在境內外新冠疫情反復、週邊市況波動的大環境下,華泰國際充分調動境內外資源,提前鎖定潛在基石投資興趣,最終引入匯添富基金成為第一大中資基石投資者,為項目成功高端定價發行打下堅實基礎。
  3. 憑藉對大消費行業的深刻洞見和在消費行業投資者的強大資源網路,華泰國際成功為公司引入眾多國際、中資長線機構和為公司賦能的知名產業投資人,他們在簿記建檔首日已經下單,極大推動簿記建檔火熱氛圍。華泰國際引入的高品質投資者不僅助力奈雪的茶登陸港股資本市場,更為公司上市後市值不斷攀升奠定良好投資者基礎。
  4. 奈雪的茶是華泰國際在大消費行業的標杆之作,亦是2021年至今港股市場大消費行業最大規模的IPO,充分體現出華泰投行體系境內外一體化打法的精准施策,彰顯出華泰國際在大消費行業強大的綜合服務能力,進一步鞏固華泰國際在大消費領域的優勢地位。

奈雪之茶簡介

奈雪的茶茶飲店是中國領先的高端現制茶引連鎖店,專注於提供現制茶飲。2015年,奈雪的茶創始人受到中國茶文化及全球咖啡連鎖店概念啟發,在中國深圳開設了第一間奈雪的茶茶飲店,期望為追求更新鮮、更好喝及更便捷茶飲的人士重塑茶飲體驗。如今,旗艦品牌奈雪的茶已成為最受中國年輕顧客認可的品牌之一。

按2020年零售消費總值計,奈雪的茶在中國高端現制茶飲店市場中為第二大茶飲店品牌,市場份額為18.9%。奈雪的茶茶飲店網路擴張迅速,截至2020年12月31日,擁有491間奈雪的茶茶飲店,包括覆蓋中國內地66個城市的489間奈雪的茶茶飲店及分別位於香港特區及日本的各一間奈雪的茶茶飲店,並於2021年6月初進一步擴張至562間奈雪的茶茶飲店。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