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牵头助力阳光保险成功登陆港交所

12月9日,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保险”或者“公司”,股票代码为6963.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本次阳光保险全球发售定价为每股5.83港元,绿鞋前共发11.50亿股,发行规模总额约8.57亿美元;绿鞋后共发行13.23亿股,发行规模总额约9.86亿美元。泰国际于本次发行中担任牵头保荐人、牵头整体协调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多年来,华泰始终不渝陪伴阳光保险,贴身紧密服务超过7年。作为牵头投行,华泰充分发挥境内外投行一体化优势,从项目早期论证开始,到正式启动、申报、投资者推介,最终完成发行上市,圆满完成各项执行与销售工作,助力阳光保险成为2022年唯一一家赴港上市的中国金融机构、近5年唯一一家H股上市的中国保险企业、近10年唯一一家赴港上市的中国传统直接保险公司、以及自中国平安2004年上市后除众安保险这类互联网保险公司外,近18年唯一一家赴港上市的中国民营保险集团公司。华泰以高效的执行能力、出色的承销表现和杰出的境内外一体化服务能力获得公司的高度认可,彰显华泰服务大型企业和国际投资者的综合实力。

关于阳光保险

阳光保险是中国一家快速成长、行业领先的民营保险服务集团,以“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为使命,以价值创造为主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风险保障及综合服务解决方案。2005年7月,阳光财险成立;2007年6月,阳光保险成立。历经十七年发展,阳光保险现已拥有财产保险、人寿保险、信用保证保险、资产管理等多家围绕保险主业的专业子公司,并围绕医疗、健康、养老等场景构建了丰富的保险产业生态。2007至2021年,阳光保险的保费收入、资产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高于市场11和13个百分点,成为中国同期成立的保险公司中发展最快的公司。

 

以2021年保险业务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计,阳光保险在中国13家保险集团中分别排名第8位、第7位和第4位。以2020年原保险保费收入计,阳光人寿在中国91家人身险公司中排名第12位,阳光财险在中国87家财产险公司中排名第7位。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