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私募股权基金参与江苏先科战略轮融资 助力半导体材料国产化替代

近日,华泰国际私募股权基金(以下简称“基金”)完成对境内半导体材料企业——江苏先科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先科”)的投资。本轮投资者还包括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二期、TCL科技产投、SK海力士旗下基金等知名机构,16家投资方合计向江苏先科增资 17.45亿元人民币。此项投资进一步完善了基金在半导体领域的投资布局,表明基金坚定地看好江苏先科作为国内半导体材料龙头企业在国产替代大背景下的广阔成长空间。

 

江苏先科是上市公司雅克科技(002409.SZ)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研制先进的半导体前驱体、光刻胶及光刻胶配套试剂等半导体核心材料,客户多为世界知名半导体和显示面板生产商。为把握当前高速发展的行业机遇,江苏先科本次引入一批重量级产业投资人和战略投资人,为公司加快研发和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和产业资源支持,有利于公司提升在半导体前驱体和光刻胶业务领域的竞争实力,加强在国产化替代方向的战略布局,快速解决部分细分领域“卡脖子”问题,符合国家当前产业政策导向。项目建成投产后,江苏先科将成为境内半导体前驱体、面板光刻胶领域规模领先的企业。

基金投资团队表示:“半导体赛道是华泰国际私募股权基金在科技行业中重点布局的方向之一。半导体材料是半导体工艺的‘血液’,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在逐步完成对半导体中、下游投资布局后,基金顺应国际形势和产业发展需要,果断布局位于上游的关键材料领域,在实现全产业链布局的同时,助力半导体产业补齐短板。江苏先科拥有顶尖的国际化管理团队、技术团队,在半导体等行业中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拓展出了牢固的客户群。在自主可控、国产化的时代大背景下,江苏先科必将脱颖而出,引领我国半导体材料行业发展。未来,华泰将继续致力于横向和纵向双维度布局,进一步整合半导体产业链,努力为产业生态建设贡献资本力量。”

 

关于江苏先科

江苏先科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上市公司雅克科技(002409.SZ)的全资子公司,主营前驱体、SOD和显示光刻胶等产品。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外延并购等手段不断实现技术突破,完善产品体系,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