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助力杭可科技成功完成科创板首单GDR发行上市

2月22日,浙江杭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代码:688006.SH)(以下简称“杭可科技”或“公司”)成功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本次发行共计12,625,697份GDR,发行价格为每份GDR 13.69美元,募资1.73亿美元,新发行A股股数占发行前A股总股本的比例约6.23%。该项目为科创板首单成功完成发行的GDR项目,也是2023年开年来首单成功完成发行的GDR项目,华泰国际于本次发行中担任联席代表、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

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支持实体经济的重大战略部署的关键举措,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深远。华泰凭借对科创属性的敏锐把握和对科创板深化改革的深刻理解,曾助力多家公司成为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操刀完成了科创板首单并购重组项目,并荣获首批科创板做市商资格,充分彰显了华泰在科创板市场的领先地位。

 

华泰投行发挥境内外一体化的协同优势,助力杭可科技成为科创板首家发行GDR的公司,积极推动了科创板上市公司走向全球资本市场,杭可科技也成为了2023年开年来首家完成发行GDR的公司。在此项目中,华泰团队充分发挥丰富的资本市场经验和广泛、深入的境内外一体化全业务链投资者覆盖优势,积极统筹推进承销推介工作,在路演期间为公司安排大量国际知名投资者交流。凭借在GDR领域专业、扎实的项目执行经验,团队精准把握发行窗口,在开簿后迅速实现对项目初始规模的覆盖和订单高效转化,成功夯实发行规模至1.73亿美金,为公司顺利引入包括国际长线基金及国际多策略基金在内的高质量投资者群体。同时,华泰团队充分利用丰富的实战经验,高效推进执行工作,精准把控科创板首家申报GDR发行的创新要点,在关键时间点充分发挥决策能力,协助客户顺利完成境内外各项监管审批,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在沪伦通机制下,华泰金控作为GDR项目的先行者,是唯一一家同时具备GDR发行人及承销经验、全业务链执行经验的企业,也是目前GDR承销市场份额最大的券商,在GDR跨境转换业务中发挥着标杆性作用。华泰金控积极助力平抑两地市场价差、促进价格发现和市场平稳运行,在成交金额、市场成交量占比、做市报价价差等关键指标上均名列前茅。华泰金控也是沪伦通规则修订并双向拓宽适用范围后,首批获深交所备案开展跨境转换业务的机构。

 

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不断扩围的背景下,本次GDR项目的成功定价成为中国公司深度融入国际资本市场,推动国际化战略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亦是深化境内外资本市场合作、增强全球要素资源配置效率的优秀案例。未来,华泰金控将在集团的引领下,充分发挥行业领先的GDR发行经验和优势,为更多中国企业利用国际市场融资发展、境外投资者参与优质企业投资等持续创造价值保驾护航。

 

 关于“杭可科技”

杭可科技是全球最大的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锂电池化成分容成套生产设备系统集成商。公司是全国最早进入锂电设备行业的企业之一,1997年即正式切入锂电池生产线后处理系统业务,并成功开发首台64通道圆柱形锂离子电池化成设备。2001年与2008年,公司相继成为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科技、三星SDI(公司曾为其首家中国充放电供应商)设备供应商。通过在快速发展的全球及中国锂电设备市场20余年的深耕、专注和持续创新,公司已经发展成长为中国及全球锂电池后处理设备龙头企业,收入规模与盈利能力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根据灼识咨询的数据,以2021年锂电池后处理设备收入计,公司分别占据中国及全球锂电池后处理设备市场20.4%及12.4%的市场份额,均排名第一。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