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助力东阳光药完成控股权转让,打造A股首单通过重大资产重组跨境交易H股全流通项目

近日,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阳光”)圆满完成对所持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阳光药”或“公司”)股份的转让过户,助力公司聚焦电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推动战略转型。

 

本次交易涉及A股及H股两家上市公司,构成A股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及H股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成为首单A股上市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式交易H股全流通股的项目。在本次交易中,华泰联合证券担任本次重大资产出售的独立财务顾问,华泰国际担任东阳光药的财务顾问。

 

自项目开展以来,华泰国际与华泰联合证券充分发挥全业务链优势,充分运用在并购领域的传统优势,协作设计多种跨境并购方案,最终创新性地采用在香港联交所系统盘前大宗交易的方式,解决H股全流通股高溢价定向交易的难题,体现出华泰高效整合全业务链、一体化协同服务客户的能力。

 

本次交易是华泰国际继2020年助力东阳光药实现H股“全流通”之后,再一次为公司在资本市场保驾护航,充分凸显出华泰国际始终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提供全方位的资本运作服务,协助企业把握机遇,创造长期价值。

 

在为公司提供持续服务的过程中,华泰国际见证公司管理团队卓越的战略眼光、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敏锐认知、坚守实业敢于担当的企业家精神。在本次重组项目中,华泰国际凭借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境内外一体化服务体系以及全方位资本运作服务能力,为企业加速转型升级、布局新产业不断赋能。

 

关于东阳光药

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抗病毒、内分泌、心血管等疾病治疗领域进行医药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制药企业,是东阳光集团旗下的内地制剂平台。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秉承“用更高标准服务中国人”制药理念,在药品制造和营销方面均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领先的竞争优势。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在内地生产、推广及销售合共39款医药产品。公司核心产品之一——可威(磷酸奥司他韦)是中国抗流感病毒临床应用的一线用药,其颗粒剂型为公司独家专利产品。

 

公司始终坚持专业化、品牌化、差异化的发展战略,致力于在行业内打造“东阳光药”独有的品牌特色和核心竞争力,为广大医药消费者及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

 

关于东阳光

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铝电解电容器核心原材料电极箔的内地龙头,产业地位、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国内领先,是内地少数能大批量出口的电极箔生产企业之一。经过多年努力,东阳光已建成“电子箔-电极箔-电容器”的电子新材料产业链,同步发展亲水箔、电池铝箔等合金材料业务和氯碱化工、环保制冷剂等化工业务,产业链上下游布局完整,协同效应突出。在电容器、合金材料等多个领域,东阳光均具备丰富的经验积累和充足的技术储备。

 

本次交易完成后,东阳光集团内部的医药板块得到有效整合,有助于东阳光药国内制剂业务与医药板块其他业务的协同发展。东阳光将更加聚焦主业发展,有利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现长远战略布局,在充分利用产业优势的基础上,深挖自身发展潜力。东阳光正重点推进电容器、电池铝箔、正极材料的项目建设,进而丰富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把握下游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快速增长的市场机遇,拥抱“双碳时代”。

 

华泰国际:

华泰国际是华泰证券全资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和海外业务平台,并通过控股子公司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华泰金控”)从事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监管下的第1、2、4、6、9类受规管活动。背靠着香港市场的国际化优势,借助着集团在境内的领先地位、分销网络、客户基础、研究实力等,华泰金控全面开展各项业务,现已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跨境金融服务平台。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