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金控助力雅居乐雅生活H股IPO,成就“中国物管第一股”

2018年2月9日,雅居乐雅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居乐雅生活”,股票代码3319.HK)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雅居乐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陈卓林先生出席上市仪式,雅居乐雅生活董事会联席主席黄奉潮先生在上市仪式上致辞,雅居乐雅生活董事会联席主席陈卓雄先生和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先生敲响上市铜锣,雅居乐雅生活正式挂牌交易。

华泰金控担任本次公开发行的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和联席账簿管理人。

1、上市发行募集金额规模最大发行市值最高的物业管理企业

2、获得国际配售及香港公开发售认购倍数最高的物业管理企业上市发行

3、第一家以H股形式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物业管理企业

4、第一家香港红筹上市母公司直接以H股形式分拆部分业务在境外上市的发行结构

5、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唯一一家拥有两大一线地产开发商作为控股及长期战略股东的物业管理企业

6、公司之后会进一步谋求A股上市,有机会成为第一家A+H上市的物业管理企业

此次雅居乐雅生活全球发行约3.33亿股H股,发行价为每股12.30港元,募集资金总额约41.0亿港元(行使超额配股权前)。


雅居乐雅生活

背靠两大地产开发商  实施双品牌战略  树立中国物管行业标杆

雅居乐雅生活是一家以中高端物业为主的物业管理企业,已有逾25年的历史,行业经验丰富,更是中国首批获得一级物业管理资质的物管企业。2017年6月,雅居乐雅生活收购了绿地物业,并于同年8月引入绿地控股作为战略股东。依靠雅居乐集团和绿地控股两大中国领先的地产开发集团,雅居乐雅生活采取“雅居乐业”和“绿地物业”的双品牌战略,打造住宅物业、旅游物业及商业物业管理的标杆品牌。

截至2017年9月30日,雅居乐雅生活在全国65个城市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在管建筑面积约7,620万平方米,服务业主及住户超过一百万。

根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及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的资料,雅居乐雅生活名列中国物业管理企业品牌价值第12名及中国物业管理企业综合实力第12名,并获中国指数研究院评为“中国物业服务运营领先品牌企业”以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服务质量领先企业”。

华泰金控

充分发挥境内外投行一体化优势  助力雅居乐雅生活登陆国际资本市场

这是继年初甘肃银行联交所上市后,华泰金控2018年第2单保荐项目。2018年至今,华泰金控把握港股市场窗口,已协助客户在资本市场上融资约180亿港元。华泰金控在协助雅居乐雅生活上市的过程中,秉持专业、严谨的态度,作为牵头保荐人统筹各中介团队,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助力公司顺利完成境内外监管审核并精准把握住H股发行窗口成功挂牌上市。

在本次上市项目中,华泰金控积极发挥与境内华泰联合团队的一体化优势,通盘考虑两地资本市场和监管环境,全方位覆盖客户需求,与雅居乐雅生活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双方的进一步业务合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作为华泰证券海外业务旗舰,华泰金控致力于推动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借助集团在境内的领先地位,华泰金控积极利用集团境内的销售网络、客户基础、研究实力等资源,实现有效的跨境联动,为境内外企业、机构及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国际一流水平的跨境综合金融服务。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