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成功協助華潤現代服務收購方圓企業服務,助力公司進一步布局香港現代服務業

2024年1月18日,华润现代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现代服务”或“买方”)与方圆企业服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圆企业服务”)在香港瑞吉酒店举行交割仪式,宣布顺利完成股权交易。交易完成后,华润现代服务成为方圆企业服务控股股东。华泰金控在此次交易中担任买方的独家财务顾问,凭借丰富的并购项目经验和客户的高度信任,充分发掘买卖双方诉求,积极有效推进合作,从方案设计、撮合筹划、沟通谈判、项目交割等各个方面为交易稳步推进保驾护航。

 

战略意义

方圆企业服务在香港上市公司秘书及合规服务领域拥有市场领先地位,具备强大的专业服务优势。此次对方圆企业服务的并购,是华润现代服务公司承接和落地华润集团香港业务战略,探索布局香港现代服务业,着力发展企业专业服务业务的重要举措。并购完成后,华润现代服务将立足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推进方圆企业服务快速发展。

交易亮点

撮合买卖双方接触,多次协调沟通洽谈,确保项目顺利交割

华泰国际凭借在市场中卓越的资源网络,成功撮合买卖双方,助力合作。此外,华泰国际利用丰富扎实的并购项目经验,统筹整体时间安排,从尽职调查、内部汇报决策、买卖双方谈判、协议签署到项目交割完成,团队始终保持高水准的执行效率和工作质量,保障交易顺利推进,充分凸显出华泰国际高效、专业的执行实力

充分结合买卖双方核心诉求,提供交易架构方案建议

为最大程度满足交易双方需要,华泰国际充分考虑买卖双方业务及战略诉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设计交易架构,最大程度优化交易流程,并有助于更加便利地实现后续资本运作安排。

强化国企服务能力,深化粤港澳大湾区业务布局

华润现代服务是华润集团重点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新兴业务单元,本次交易是华润集团重塑香港业务战略的重要切入点,体现了华泰国际在粤港澳大湾区地区卓越的客户服务能力。通过收购方圆企业服务,华润集团可以此为依托,进一步探索布局香港现代服务业务,着力发展专业服务业务。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