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助力天齊鋰業成功登陸港交所主機板,成就港股年內最大IPO

7月13日,天齊鋰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齊鋰業」或者「公司」,股票代碼為9696.HK)在香港聯交所主機板成功掛牌上市。本次天齊鋰業全球發售定價為每股82.00港元,綠鞋前共發行1.64億股,發行規模總額約17.14億美元;綠鞋後共發行1.89億股,發行規模總額約19.71億美元。華泰國際于本次發行中擔任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

 

自專案啟動以來,華泰國際憑藉投行、銷售、私人財富管理的全方位服務能力,充分發揮一體化大平臺優勢,憑藉豐富的資本市場經驗,在極短時間內高效調動境內外銷售資源,為公司引入產業鏈龍頭基石投資者,累計超過15億美元高品質訂單,吸引到戰略投資者、長線基金、私募基金、多策略基金、企業及超高淨值客戶投資,在團隊的積極推介下,近80%訂單不限價。簿記關閉前一天,在收到公司高端定價指引後,華泰國際團隊迅速與投資者展開溝通,多數投資者在半小時內將訂單價格提升至不限價。

 

在香港公開發售部分,華泰國際一站式全球財富管理平臺漲樂全球通在招股期間為天齊鋰業IPO零售市場打造全面定制化宣傳策略,包括開屏廣告及MOT(Moments of Truth,關鍵時刻)消息推送,並提供領先同業的20倍杠杆,共吸引認購金額約3.4億港元,認購人數達近千人,全方位助力目前港股最大IPO火熱認購,公開發售部分最終獲得超額認購。

 

關於「天齊鋰業」

天齊鋰業是中國和全球領先、以鋰為核心的新能源材料企業,公司業務涵蓋鋰產業鏈的關鍵階段,包括硬岩型鋰礦資源的開發、鋰精礦加工銷售以及鋰化工產品的生產銷售。根據伍德麥肯茲報告,按2020年產量計,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鋰礦生產商,也是世界第四大以及亞洲第二大鋰化合物生產商。按2021年的鋰精礦產量計,公司的一家子公司為全球最大的鋰開採運營商,市場份額為38%,且按2021年鋰產生的收入計,公司排名第三。

 

根據伍德麥肯茲報告,天齊鋰業是中國唯一通過大型、一致且穩定的鋰精礦供給實現100%自給自足以及全面垂直整合鋰礦的鋰生產商。

(資料及資料來源:天齊鋰業公司官網)

 

華泰國際:

華泰國際是華泰證券全資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和海外業務平臺,並通過控股子公司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簡稱「華泰金控」)從事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監管下的第1、2、4、6、9類受規管活動。背靠著香港市場的國際化優勢,借助著集團在境內的領先地位、分銷網路、客戶基礎、研究實力等,華泰金控全面開展各項業務,現已發展成為國際一流的綜合跨境金融服務平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