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助力杉杉股份成功發行首單瑞交所GDR,為中國新能源產業領軍企業走向全球保駕護航

7月22日,寧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代碼:600884.SH)(以下簡稱「杉杉股份」或「公司」)成功完成在瑞士證券交易所的簿記定價工作。本次共發行 15,442,300 GDRs,發行價格為每份GDR 20.64美元,募資3.19億美元。該項目是今年「中歐通」規則修訂並雙向拓寬適用範圍後,首單完成簿記定價並將首批發行上市的瑞交所GDR專案。華泰國際于本次發行中擔任牽頭全球協調人及聯席帳簿管理人。

 

在項目中,華泰團隊充分發揮豐富的資本市場經驗和廣泛、深入的境內外一體化全業務鏈投資者覆蓋優勢,積極統籌推進承銷團推介工作,在路演期間為公司安排大量國際知名投資者交流。憑藉在GDR領域專業、扎實的專案執行經驗,團隊精准把握發行視窗,在開簿後一小時內便實現對專案初始規模的覆蓋和訂單高效轉化,成功提升發行規模至3.19億美金。最終簿記獲得多倍認購,為公司順利引入包括戰略投資者、國際長線基金、產業基金及國際多策略基金在內的高品質投資者群體。

 

在滬倫通機制下,華泰金控作為GDR項目的先行者,是唯一一家同時具備GDR發行人及承銷經驗、全業務鏈執行經驗的企業,也是目前GDR承銷市場份額最大的券商,在GDR跨境轉換業務中發揮著標杆性作用。華泰金控積極助力平抑兩地市場價差、促進價格發現和市場平穩運行,在成交金額、市場成交量占比、做市報價價差等關鍵指標上均名列前茅。華泰金控也是今年滬倫通規則修訂並雙向拓寬適用範圍後,首批獲深交所備案開展跨境轉換業務的機構。

 

在資本市場雙向開放、互聯互通存托憑證業務不斷擴圍的背景下,本次GDR項目的成功定價成為中國公司深度融入國際資本市場,推動國際化戰略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亦是深化境內外資本市場合作、增強全球要素資源配置效率的優秀案例。未來,華泰金控將在集團的引領下,充分發揮行業領先的GDR發行經驗和優勢,為更多中國企業利用國際市場融資發展、境外投資者參與優質企業投資等持續創造價值保駕護航。

 

華泰國際投資銀行團隊及股票資本市場團隊

華泰國際投資銀行團隊及股票資本市場團隊充分發揮境內外投行一體化以及A+H+GDR三地上市經驗的優勢,通過境內外團隊聯動,為境內外企業提供港股IPO、再融資、跨境並購等各類服務。此外,投行與股票資本市場團隊與其他團隊緊密合作,為企業客戶提供定制化的全生命週期金融服務。

 

華泰國際股票銷售及交易團隊

華泰國際股票銷售及交易團隊是境內外一體化管理的跨境團隊,在中國內地、香港和新加坡多地協同服務全球機構投資者。依託集團強大的資源,我們積極打造起具有華泰特色的平臺型專業機構服務團隊。三大業務線——全球主要股票市場現券類交易、跨境主經紀商業務、QFII業務,為境內外機構投資者提供一站式綜合金融服務,多項業務指標位居市場前列。

 

發行背景及瑞交所簡介:

2022年2月11日,證監會發佈修訂後的《境內外證券交易所互聯互通存托憑證業務監管規定》,拓展了適用範圍。在綜合考慮境外市場發展程度、投資者保護和監管水準等因素的基礎上,拓展到瑞士、德國等歐洲主要市場。瑞交所目前為歐洲第三大交易所。

 

據瑞交所網站,截至2020年8月,瑞交所上市公司的自由流通總市值達1.5萬億瑞士法郎。約250家不同市數值型別,不同行業的公司在瑞交所上市。瑞士已經成為中國企業海外上市的重要選擇,今年以來逾10家中國企業公告擬發行GDR並在瑞交所上市。

 

關於「杉杉股份」:

杉杉股份是中國領先的新能源鋰電核心材料及LCD偏光片專業製造商。公司深耕鋰電核心材料領域超過20年,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鋰電材料綜合供應商。2021年,公司完成對LG化學偏光片業務的收購,駛入極具價值的「黃金賽道」,形成「雙主業、雙驅動」發展新格局。公司將繼續充分把握全球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與變革和顯示產業轉型與反覆運算升級帶來的歷史性機遇,不斷提升核心業務的全球競爭力,全力打造鋰電核心材料和LCD偏光片兩大細分市場的全球頭部企業。

(資料及資料來源:杉杉股份公司官網)

 

華泰國際:

華泰國際是華泰證券全資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和海外業務平臺,並通過控股子公司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簡稱「華泰金控」)從事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監管下的第1、2、4、6、9類受規管活動。背靠著香港市場的國際化優勢,借助著集團在境內的領先地位、分銷網路、客戶基礎、研究實力等,華泰金控全面開展各項業務,現已發展成為國際一流的綜合跨境金融服務平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