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助力招商局香港及招商工業完成2.3億美元境外可交換債券定價

2021年4月7日,招商局集團旗下招商局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招商工業”或“公司”)通過其境外SPV全資子公司發行的由招商局集團(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招商局香港”)擔任擔保人的2.3億美元零息零收益率高級無抵押可交換債券(以下簡稱“本次交易”)成功定價。本次交易標的股票為中國國際海運集裝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H股(股票代碼2039.HK)。本次交易的主要條款為零票息,債券發行價格100.0%,換股溢價率20.0%,債券期限為363天。華泰國際於本次交易中擔任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

華泰國際在本次交易中全程牽頭協助招商局香港及招商工業高效推進包括交易結構設計、專案執行、市場推廣和定價等各階段工作,洞悉可交換債券投資人對招商局央企背景高品質背書的高度認可及對標的股票及其衍生品的資金配置需求,在震盪的市場環境中提前預判、精准把握發行視窗,展現了精准的市場判斷、高效的執行力和突出的協調能力,最終為公司爭取到最佳發行條款。本次交易在規模、票息率、換股溢價率及期限等各方面均達到公司的期望和目標,獲得了招商局集團的充分認可。

本次交易是華泰繼助力招商局集團發行150億人民幣境內可交換債券後,在可交換債券發行領域服務招商局集團的又一標杆力作,亦是招商局集團體系內首單境外可交換債券發行。未來,華泰將繼續發揮境內外投行一體化優勢和全方位資本市場服務能力,持續為招商局集團提供全方位資本運作服務。

交易亮點

  1. 本次交易是招商局集團體系內首單境外可交換債發行,華泰國際在動盪的市場環境下精准把握發行視窗及可交換債券投資人投資偏好,高效高質完成定價
  2. 本次交易開簿即獲得了極高的市場關注度,最終帳簿錄得多倍覆蓋,創造了香港市場一年期可交換債券最高溢價率
  3. 本次交易是亞洲市場(除A股外)今年首單可交換債券發行,亦是2020年以來第一筆央企一年期可交換債券發行,標誌著華泰在服務央企客戶領域再下一城

招商局的前身為輪船招商總局,創立於1872年,是中國近代第一家民族工商企業和中國最早的股份制企業。目前,招商局系國資委直接管理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經營總部設於香港,被列為香港四大中資企業之一。集團業務主要集中於交通運輸相關基礎設施建設、經營與服務,金融投資與管理,房地產開發與園區經營三大核心產業。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