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獨家保薦開拓藥業登陸港股市場 爲創新生物科技企業騰飛保駕護航

2020年5月22日,開拓藥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開拓藥業”或“公司”)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正式上市交易,股票代號9939.HK。此次開拓藥業全球發售于價格區間頂端定價,發售價每股20.15港元,超額配售權行使前募集資金達18.6億港元。華泰國際全資子公司華泰金控于本次發行中擔任獨家保薦人、牽頭聯席全球協調人、牽頭聯席帳簿管理人及牽頭聯席經辦人。

此次發行受到廣大投資者的青睞追捧,香港公開發行部分獲得551倍超額認購,凍資逾千億港元,國際發售部分亦獲得大幅超額認購,展示了資本市場及專業投資者對開拓藥業的在研管綫、研發能力和未來商業化前景的高度認可及充足信心,亦展示了華泰國際在創新生物科技領域專業投資者的廣泛、深入覆蓋。

華泰作爲此次IPO項目的獨家保薦人,協助公司完成了包括新三板退市、紅籌架構搭建及境內外重組、Pre-IPO融資等一系列資本運作,助力公司實現估值騰飛,以IPO發行價格計算,估值較兩輪前的C輪融資躍升超過3倍,充分體現了華泰國際爲創新生物科技企業的全方位服務能力。

開拓藥業的本次成功上市,是華泰國際本月內完成的第二個18A生物科技公司IPO發行,亦是繼華熙生物科技、信達生物、藥明康德、錦欣生殖、亞盛醫藥、沛嘉醫療後,華泰國際近年來成功服務的第七家大健康龍頭企業,充分展示了華泰國際在大健康領域的專業服務能力和領先優勢。

開拓藥業創立于2009年,是一家總部位于蘇州的臨床階段新藥研發企業,專注于自主研發潜在“best-in-class”及“first-in-class”癌症藥物及其他雄激素受體(AR)相關疾病藥物。公司由國家級人才領銜創立,經過多年的發展,以AR相關疾病爲核心,研發多通道産品組合,産品覆蓋全球高發病率癌症及其它未被滿足臨床需求的疾病領域,包括前列腺癌、乳腺癌、肝癌和雄激素性脫髮等。公司已有5款處于臨床研究階段的産品,其中普克魯胺爲一種用于治療轉移性去勢抵抗性前列腺癌(mCRPC)的潜在best-in-class AR拮抗劑,目前于中國開展III期臨床試驗,幷于美國同步開展II期臨床試驗。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