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證券成功于境外發行首筆高級浮息債券,獲得近12倍超額認購

2020年2月5日,華泰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泰證券”或“公司”)于境外成功發行4億美元3年期浮動利息高級美元債券,票息及發行定價爲3-month Libor+95bps, 主體評級BBB(標普/正面)、Baa2(穆迪/穩定),債券評級爲BBB(標普)。本次債券爲華泰證券首次于境外發行浮動利息債券,獲得國際投資者的高度認可,全日帳簿峰值超過47億美元,達到近12倍的超額認購倍數,爲2018年以來中資券商美元債的最高認購倍數。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在該項目中擔任牽頭全球協調人,協助公司完成從文件準備、發行窗口確定、路演推介到基石訂單引入的全方位發行工作。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以及摩根大通在本項目中擔任聯席全球協調人。
 
華泰證券本次發行是農曆新年之後的首筆中資投資級債券交易。債券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驗之下成功發行,穩定了市場信心,也爲之後的中資發行人樹立了標杆。本次債券3-month Libor+95bps的定價較初始指導價3-month Libor+125bps收窄30bps,大幅擊穿二級市場收益率曲綫,實現了負新發溢價。本次債券最終獲得113位市場化投資者認購,認購總額達44億美元。其中,銀行投資者占72%,資管公司/基金投資者占22%,對沖基金等其他投資者占6%;99%的投資者來自于亞洲市場。
 
定價完成後,本次債券二級市場收益率繼續縮窄,目前爲迄今市場上信用利差最低的中資券商美元債。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