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再接再厲 華泰國際喜獲標普BBB評級

2018年11月28日,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向華泰國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簡稱“華泰國際”)授予了“BBB”的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和“A-2”的短期發行人信用評級,評級展望爲穩定。


華泰國際是華泰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華泰證券”或“集團”)全資控股的境外子公司、海外業務的控股平臺,通過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簡稱“華泰金控”)開展香港業務,以及通過AssetMark開展美國財富管理業務。近年來,集團的海外業務規模持續擴大、盈利能力逐步提升,國際業務收入占比在總收入前十的中資券商中名列前茅。

標準普爾的報告中指出,華泰國際在緊密對接集團全業務鏈體系的基礎上,借助集團在境內的領先地位和客戶基礎,通過資源整合、業務協同和跨境聯動,爲境內客戶提供海外資本市場的個性化資産配置需求,對于集團的國際化戰略發展起到了關鍵作用。

標準普爾繼今年5月31日授予華泰證券“BBB”的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和“A-2”的短期發行人信用評級之後,又授予華泰國際同一等級的信用評級,這說明了國際市場對集團海外業務發展進程的認可,故將長期評級的展望評定爲“穩定”。

華泰證券和華泰國際在半年內先後獲得國際知名評級機構的肯定,體現出集團在雙向開放的資本市場環境下,憑藉著强勁的資本實力、出色的業務水平、成熟的風控體系穩居行業前列,進一步提高了自身品牌知名度和市場影響力,加速推動了集團跨境業務的蓬勃發展。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