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私募股权基金被投企业禾赛集团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北京时间2月9日,华泰国际私募股权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投资企业Hesai Group(以下简称“禾赛集团”或“公司”)于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HSAI”,成为美股首家中国激光雷达企业。这也是基金收获的首家被投企业美股上市喜讯。

 

华泰国际私募股权基金于2021年6月参与了禾赛集团超3亿美元的D轮融资。作为华泰证券助力科技产业转型升级的投资端触手,基金秉承深度产业赋能的理念,积极推动公司长期、全面发展,助力实现股东、产业、社会层面的高质量价值增长。

 

禾赛集团是激光雷达行业的全球领导者,建立了涵盖机械式、半固态、纯固态等多种技术路线的完整激光雷达产品线,产品主要应用于自动驾驶、高级辅助驾驶(ADAS)、机器人三大类领域。自成立以来,公司累计交付激光雷达超10万台,是全球首家实现月交付量过万台的激光雷达公司,登顶2022年全球激光雷达年度量产冠军。随着年产能百万台的“麦克斯韦”智造中心于2023年全面投产,禾赛的规模化生产交付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巩固其在激光雷达行业的领导地位

 

对于禾赛集团的成功上市,基金投资团队表示:“祝贺禾赛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成为中国激光雷达第一股;禾赛也是中概股底稿审查落地后,首家市场化发行在美上市的硬科技中概股

 

智能汽车及自动驾驶如今已成为科技产业未来的主要成长动能之一,而激光雷达是未来高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必备的核心传感器,应用领域十分广阔,其行业发展兼具高成长性和高确定性。禾赛作为全球激光雷达领军企业,以其卓越的技术和优秀的产品,未来必将继续引领行业发展。华泰也将继续依托全业务链体系优势,持续助力被投企业的长远发展,为企业全球资本市场发展保驾护航。”

华泰证券(美国)担任此次美股IPO承销商,并作为本次交易的唯一中资投行,协助公司引入多家大型长线中资投资人

 

关于禾赛集团

禾赛集团于2014年创立于中国上海,是全球激光雷达行业的领导者。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支持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的乘用车和商用车,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禾赛的激光雷达技术也致力赋能各类机器人应用,例如无人配送车和封闭区域内的物流机器人等。禾赛在光学、机械、电子、软件等激光雷达核心领域有着卓越的研发能力和深厚的技术积累。客户包括全球顶级汽车厂商、自动驾驶和机器人公司,遍及全球 40 个国家、90 多个城市。

 

关于华泰国际私募股权基金

 

作为华泰美元投资基金管理平台的重要成员,主要关注具有行业成长潜力的中后期投资、跨境并购、分拆和私有化投资机会,覆盖行业包括医疗健康、半导体与硬科技、TMT和优质消费。基金核心投资团队成员拥有十余年专注行业的投资、投行相关经验。依托集团与华泰国际“投资+投行+研究”的国际化平台,团队坚守资本赋能产业的投资理念,打造独具特色的美元基金投资平台,致力于挖掘境内外价值投资机会,协助被投企业实现价值增长。

 

Email:htpeir@htsc.com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