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助力星纪时代战略投资魅族科技,打造合作共赢新标杆

7月4日,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纪时代”或“买方”)与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魅族科技”或“卖方”)在杭州举行战略投资签约仪式,正式宣布星纪时代持有魅族科技79.09%的控股权,并取得对魅族科技的单独控制。华泰国际担任此次交易买方星纪时代独家财务顾问,在执行过程中利用丰富的并购项目经验,充分发掘买卖双方诉求,在交易架构设计、撮合筹划、沟通谈判、项目交割等各个方面为交易顺利签约保驾护航。

 

星纪时代战略投资魅族科技后,双方将深入协同,充分发挥超过二十年消费电子研发的经验和积累,一起携手努力成为全球第一家拥有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核心技术的全生态科技公司。面向未来,星纪时代与魅族科技将携手定义新的融合赛道,与广阔的出行科技生态深度协同、相互赋能。双方在保持品牌独立的基础上,覆盖不同消费电子细分市场,同时跨界打造用户生态链,实现超级协同。

 

交易亮点

  1. 充分结合买卖双方核心诉求,提供交易架构方案建议

为最大程度满足交易双方需要,华泰国际充分考虑买卖双方业务及战略诉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设计交易架构,最大程度简化交易流程,并有助于更加便利地实现后续资本运作安排。

 

  1. 基于未来资本运作考量,为客户提供长期整体规划,展现卓越客户服务能力

华泰国际充分考虑买卖双方核心诉求,设计了契合各方远景需求的一揽子资本运作方案,为双方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1. 项目执行专业高效,时间安排紧凑有序,确保项目顺利交割

凭借丰富扎实的并购项目经验,华泰国际牵头项目执行工作,高效统筹整体时间安排。从尽职调查、买卖双方谈判、协议签署到项目交割完成,团队始终保持高水准的执行效率和工作质量,保障交易顺利推进,充分凸显出华泰国际高效、专业的执行实力。

 

关于“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星纪时代由知名企业家李书福先生携手全球科技商业精英创建, 公司秉承“突破边界、艺无止境”的精神,致力于先进芯片、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全栈技术的研发,突破单品局限,为用户提供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融合体验,实现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星纪穿越。

 

关于“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

魅族科技(MEIZU)创立于2003年,是科技生活产品及软件生态服务创新者。魅族科技心怀“追求源于热爱”的品牌初衷,推动智能手机、AIoT、潮流生活等多产品、多场景的战略布局,积极融入全球出行科技生态。魅族科技秉承专注、实在、工匠精神、追求极致的企业文化,以科技创新和用户洞察为核心竞争力,融合硬核科技和优雅艺术,致力于为全球上亿用户提供流畅智能的万物互联体验。

 

华泰国际:

华泰国际是华泰证券全资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和海外业务平台,并通过控股子公司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华泰金控”)从事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监管下的第1、2、4、6、9类受规管活动。背靠着香港市场的国际化优势,借助着集团在境内的领先地位、分销网络、客户基础、研究实力等,华泰金控全面开展各项业务,现已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跨境金融服务平台。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