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成为ePrime跨境认购服务首批投资人,助力债市对外开放迎新局

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及“债券通”开通5周年之际,华泰国际近日通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债券发行承分销系统(iDeal)和债券通公司境外综合性债券一级发行电子平台新债易(ePrime)系统联合提供的跨境认购服务,成功参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境内政策性金融债的一级发行,成为ePrime跨境认购服务首批投资人,以实际行动支持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实施,助力开启债市对外开放新格局。

 

面对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的复杂态势,华泰国际固定收益团队(FICC)迎难而上,近期完成多笔面向境内债券市场的利率衍生品交易,成功将欧美长线投资人引入境内资本市场,有效提升境外投资人对人民币债券市场的投资粘性,凸显出固收团队综合化及多元化的运作优势,出色的债券交易和衍生品定价能力以及有效抵御市场波动的成熟的风控体系。

 

作为跨境金融业务最领先的券商,华泰国际以香港业务为前沿,积极投身内地与香港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不断丰富跨境投资交易渠道,拓展境内债券市场的流动性来源,为进一步服务境内外客户的跨境投资需求奠定坚实基础,夯实在港中资券商固收业务的引领者地位。

 

未来,华泰国际将在集团的引领下,以平台为依托,推动规模化、系统化与数字化运营,增强跨境联动、一二级联动及资产创新挖掘,以债券交易、衍生品定价以及风险管理能力,为境内外客户提供一站式跨境FICC业务服务。

 

华泰国际固定收益团队

华泰国际FICC团队致力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包括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在内的做市交易对冲服务,以及全方位的产品解决方案。

 

依托集团强大的金融科技实力和数字化转型战略,华泰国际持续提升平台化业务能力,通过构建FICC生态化业务体系,引领跨境业务高质量发展。

 

关于“债券通有限公司”

债券通有限公司(简称“债券通公司”)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香港交易所成立的合资公司,承担支持债券通交易相关服务职能。

 

“债券通”是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的创新合作机制,境内外投资者可通过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基础设施机构连接,买卖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交易流通债券。“北向通”于2017年7月3日开通,便利国际投资者参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南向通”于2021年9月24日上线,旨在为内地机构投资者提供便捷和高效的渠道,透过香港债券市场投资境外债券。

 

ePrime系统是债券通公司于2020年10月推出的综合性债券一级发行电子平台,由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开发及运维。ePrime境外发行服务旨在为境外美元、人民币、港币等各币种债券的发行、簿记、定价、分配提供一站式服务,已支持多家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完成多笔发行,并吸引28家境外承销商签约使用。ePrime跨境认购服务通过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系统的互联互通,支持境外投资人参与银行间债券发行认购。

(资料及数据来源:债券通公司官网)

 

华泰国际:

华泰国际是华泰证券全资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和海外业务平台,并通过控股子公司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华泰金控”)从事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监管下的第1、2、4、6、9类受规管活动。背靠着香港市场的国际化优势,借助着集团在境内的领先地位、分销网络、客户基础、研究实力等,华泰金控全面开展各项业务,现已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跨境金融服务平台。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