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金控成为首批备案深交所互联互通全球存托凭证跨境转换机构

7月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对外发布市场公告,对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予以互联互通全球存托凭证(GDR)境外跨境转换机构备案。华泰金控成为今年沪伦通规则修订并双向拓宽适用范围后,首批获深交所备案开展跨境转换业务的机构。

 

为进一步便利跨境投融资、促进要素资源的全球化配置,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中国证监会于今年2月发布《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实现拓展优化,境内方面,将深交所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纳入。境外方面,在综合考虑境外市场发展程度、投资者保护和监管水平等因素的基础上,拓展到瑞士、德国等欧洲主要市场。这将有利于拓宽双向融资渠道,提高中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为丰富的投资品种。

 

华泰金控成为深交所互联互通跨境转换机构后,将能够为深交所上市公司在境外相关交易所的全球存托凭证开展跨境转换业务。在沪伦通机制下,华泰金控作为GDR项目的先行者,是唯一一家同时具备GDR发行人及承销经验、全业务链执行经验的企业,也是目前GDR承销市场份额最大的券商,在GDR跨境转换业务中发挥着标杆性作用。公司积极助力平抑两地市场价差、促进价格发现和市场平稳运行,在成交金额、市场成交量占比、做市报价价差等关键指标上均名列前茅。

 

随着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不断扩围,华泰金控将在集团的引领下,充分发挥独特、丰富的经验,为更多中国企业利用国际市场融资发展、境外投资者参与优质企业投资等持续创造价值,贡献华泰智慧和力量。

 

华泰国际股票销售及交易团队

华泰国际股票销售及交易团队是境内外一体化管理的跨境团队,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新加坡多地协同服务全球机构投资者。依托集团强大的资源,我们积极打造起具有华泰特色的平台型专业机构服务团队。三大业务线——全球主要股票市场现券类交易、跨境主经纪商业务、QFII业务,为境内外机构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多项业务指标位居市场前列。

 

华泰国际投资银行团队

华泰国际投资银行团队充分发挥境内外投行一体化以及A+H+GDR三地上市经验的优势,通过境内外团队联动,为境内外企业提供港股IPO、再融资、跨境并购等各类服务。此外,投行团队与财富管理及基金团队紧密合作,为企业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

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于1990年12月1日开始营业,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受中国证监会监督管理,履行市场组织、市场监管和市场服务等职责。深交所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全局,经过三十多年发展,初步构建起基础功能完善、板块特色鲜明、监管规范透明、运行安全可靠、服务全面高效的市场体系,成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功能稳步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多项指标位居世界前列,是全球最具活力的新兴市场之一。

(资料来源:深交所官网)

 

华泰国际:

华泰国际是华泰证券全资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和海外业务平台,并通过控股子公司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华泰金控”)从事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监管下的第1、2、4、6、9类受规管活动。背靠着香港市场的国际化优势,借助着集团在境内的领先地位、分销网络、客户基础、研究实力等,华泰金控全面开展各项业务,现已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跨境金融服务平台。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