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助力德银天下成功登陆港交所,成就港股商用车服务第一股

7月15日,德银天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银天下”或者“公司”,股票代码为2418.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本次德银天下全球发售定价为每股1.80港元,绿鞋前共发5.43亿股,发行规模总额约1.25亿美元;绿鞋后共发行6.24亿股,发行规模总额约1.43亿美元。华泰国际于本次发行中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自项目启动以来,华泰国际凭借投行、销售、私人财富管理的全方位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一体化销售平台优势,为客户量身定制最优资本市场解决方案。在市场持续震荡的环境下,全面高效、稳健推动公司与投资者互动,向市场精准传达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投资价值,并积极展开市场推广工作,协助公司顺利完成发行。

 

簿记期间,华泰国际凭借广泛、丰富的资本市场经验,进一步推动投资者与公司管理层深入交流,助力公司转化前期接触的投资者,成功锁定高质量独家订单,为公司成功发行作出突出贡献。华泰国际以高效的执行及协调能力、出色的承销表现,获得公司高度认可。

 

关于“德银天下”

德银天下(以下简称“公司”)是一家聚焦于商用车全产业链增值服务的中国公司。公司由陕汽控股集团于2005年创立,为陕汽控股集团制造的商用车提供物流及供应链服务,按2021年重型商用车销量计,陕汽控股集团为中国第四大商用车集团。其后,公司进一步发展业务,提供涵盖商用车全产业链的多种服务。

 

目前公司业务经营包含物流及供应链服务板块,供应链金融服务板块和车联网及数据服务板块。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21年营业收入计,德银天下全资附属公司通汇在中国西部地区的商用车物流及供应链服务企业中排名第一;按2021年商用车起租台数计,德银融资租赁在中国商用车制造商背景融资租赁企业中排名第四;以2021年车联网平台商用车数量计,德银天下在中国商用车车联网企业中排名第三。

(资料及数据来源:德银天下招股书)

 

华泰国际:

华泰国际是华泰证券全资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和海外业务平台,并通过控股子公司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华泰金控”)从事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监管下的第1、2、4、6、9类受规管活动。背靠着香港市场的国际化优势,借助着集团在境内的领先地位、分销网络、客户基础、研究实力等,华泰金控全面开展各项业务,现已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跨境金融服务平台。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