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携手逾20家香港金融机构,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人才发展计划

为助力香港金融科技人才发展,促进香港建设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同时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起的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人才计划近日正式启动。华泰国际携手20多家头部金融机构,全力支持大湾区金融科技人才发展计划。

 

该计划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担任召集伙伴,由彭博和香港青年联会(“香港青联”)担任组织合作伙伴。参与计划的20多家企业将为本地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助力大湾区青年迎接金融科技发展浪潮,抓住机会,实现梦想。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

要抓住金融科技发展和大湾区带来的庞大机遇,必须在区内有充足的人才支持。在“金融科技2025”多元化的策略下,金管局在培育香港年轻及创新金融科技人才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作为召集伙伴,我们乐见并支持计划的开展,贯彻我们培养全面金融科技人才的愿景。

 

彭博亚太区总裁李冰表示:

彭博将发挥独特优势,联合香港金融界力量,通过组织活动邀请金融界人士为本地学生分享专业知识。期待这一项计划可带来正面影响,赋能学生在大湾区开创精彩的金融科技事业。

 

华泰金控首席执行官王磊表示:

作为香港金融科技浪潮的引领者,华泰国际很高兴携手业界共同参与该项人才发展计划,助力青年学子实现职业理想。同时,我们期望通过本次计划吸引到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跨境业务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

 

近年来,华泰国际在集团引领下,以跨境业务为抓手,聚焦资本市场中介业务,迅速成长为一流综合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人才是公司最宝贵的财富。华泰国际始终秉持多元化、市场化的人才发展理念,员工大多兼具国际投行和中资投行的工作经验,既深耕中国资本市场,又熟悉国际资本市场。作为金融科技龙头券商,培育发展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一直是公司人才战略的重点。

 

关于“金管局”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是香港的中央银行机构,成立于1993年4月1日,由外汇基金管理局与银行业监理处合并而成。金管局的主要职能为:在联系汇率制度的架构内维持货币稳定;促进金融体系,包括银行体系的稳定与健全;协助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包括维持与发展香港的金融基建;及管理外汇基金。

(资料来源:香港金管局官网)

 

华泰国际:

华泰国际是华泰证券全资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和海外业务平台,并通过控股子公司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华泰金控”)从事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监管下的第1、2、4、6、9类受规管活动。背靠着香港市场的国际化优势,借助着集团在境内的领先地位、分销网络、客户基础、研究实力等,华泰金控全面开展各项业务,现已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跨境金融服务平台。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