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主导碧桂园服务与蓝光嘉宝收购合并,成就港股首单上市物管领域控股权并购

7月15日,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 (6098.HK,“碧桂园服务”) 和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606.HK,“蓝光嘉宝”)发布联合公告,宣布蓝光嘉宝私有化退市条件已达成。

8月19日,蓝光嘉宝自愿撤销H股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正式完成退市。

本次交易于3月22日刊发3.5公告,宣布碧桂园服务将向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600466.SH,“蓝光发展”)收购其所持蓝光嘉宝71.17%的股份(含上市时发行H股、全流通H股和内资股),并触发强制性全面要约以及建议私有化并撤销蓝光嘉宝H股上市地位。

华泰国际作为本次交易中出售方蓝光发展的财务顾问,凭借在物管行业领域卓越的资源网络和客户的高度信任,引入碧桂园服务作为收购方,成功撮合行业中两大头部企业的强强联合,实现共赢。

 

交易亮点

港股物管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控股权收购交易

物管行业近年来行业并购开始加速,碧桂园服务收购蓝光嘉宝是行业迄今规模最大的并购案,也是首例上市物管企业之间的控股权收购,受到市场广泛关注。这也是华泰国际继作为独家财务顾问协助雅生活收购中民物业——物管行业最大的非上市目标并购项目——后的又一单市场标杆交易。

本次交易进一步巩固华泰国际在物管领域资本市场的领军地位,再次展现出华泰国际团队在收并购领域的强大撮合能力和执行实力。

 

港股首单全流通H股强制性全面要约同时自愿性溢价私有化退市

不同于市场上常规的要约私有化,本次交易采用创新交易结构,成功实现全流通H股公司的控制权出售+强制性全面要约+溢价私有化退市安排的创新性路径

作为出售方财务顾问,华泰国际全程主导交易设计并牵头项目监管沟通及相关执行工作,创新性的交易结构在和香港证监会积极有效沟通下短时间获得其认可。

 

成功撮合并充分满足交易双方要求,调配精英团队高效执行确保交易圆满完成

华泰国际充分调动境内外资源,凭借专业的技术能力与高效的协调技巧协助:1)出售方以最高效、最具确定性的方式实现退出;2)收购方成功收获经营规模行业领先的目标并成功实现私有化,同时满足交易双方的战略需求,获得各方高度认可。

 

碧桂园服务公司简介

碧桂园服务创立于1992年,于2018年由母公司碧桂园控股通过介绍方式于港交所分拆上市,是中国领先的以住宅为主要业态的综合物业管理服务运营商,是目前市值最高的物业管理企业。截至2020年底,碧桂园服务管理共3,277个物业项目,合同管理面积约8.2亿平方米,收费管理面积约3.8亿平方米,管理范围覆盖中国超过360个城市及海外,企业综合实力稳居行业龙头地位。

 

蓝光嘉宝公司简介

蓝光嘉宝成立于2000年,华泰国际作为牵头保荐人助力蓝光嘉宝于2019年10月在港交所成功上市。蓝光嘉宝是中国西部地区首家登陆港股的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在中国西南地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立足西南,布局全国,截至2020年底,蓝光嘉宝进驻全国130余个城市,签约项目1400余个,合约服务面积2.1亿平方米,在管服务面积1.3亿平方米。2020年,蓝光嘉宝荣获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十一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