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成功协助南京江北新区产投发行2.5亿境外美元债券

8月4日,华泰国际成功协助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江北新区产投”)发行期限364天,规模2.5亿美元的高级无抵押境外债券,票息及发行利率为2.30%,创造全国BBB评级同期限债券的最低发行利率水平,充分体现出国际资本市场对南京江北新区产投信用资质的高度认可。华泰国际担任本次美元债券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簿记管理人和联席主承销商。

受疫情和宏观政策影响,今年中资企业信用事件频发,国际资本市场风险预期显著增强,发行境外债券取得理想融资成本的难度较往年大幅增加。在市场环境动荡以及银保监会15号文出台导致银行基石投资人订单大幅缩水的背景下,华泰国际成功协助公司把握最佳发行窗口,圆满完成任务。

在投资者路演中,公司与投资人就信用状况、发展战略以及未来规划展开沟通,获得高度认可。得益于公司财务表现稳定、信用资质良好,本次债券簿记逆市而上,最终定价较初始价格指引的2.80%大幅收窄50bps至2.30%,最终价格指引公布后仍有超过15亿美元订单,实现6倍超额认购。除基石投资人外,本次发行吸引到包括Valliance、Sentosa Capital、Oakwise Capital等在内的40余家国际知名投资机构认购,订单分布广泛。

本次簿记中,华泰国际积极收集投资者回馈,锁定大量基石订单,充分引导市场化投资者价格预期,就定价策略提供专业意见。这是华泰国际第五次成功助力南京江北新区产投在境外资本市场完成债券发行,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境内外债券市场的合作,有效提升企业地位及市场声誉。

南京江北新区产投简介

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江北新区产投”)成立于1995年,作为江北新区和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唯一的产业投资与发展主体,南京江北新区产投围绕“芯片之城”“基因之城”的产业定位,紧扣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打造研创园、生物医药谷、智能制造产业园“两园一谷”产业平台,形成产业项目投资、产业载体建设、产业综合服务和保障房建设四大业务板块,2020年,资产总额达1129亿元。

南京江北新区产投长期主体信用等级为AAA,是南京市唯一AAA主体信用评级的产业投资发展平台,国际主体评级为惠誉BBB。未来三年,江北产投集团产业载体投资总金额约为947亿元,位居南京市前列。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