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牵头保荐优然牧业成功登陆港交所主板,打造“乳业上游第一股”

2021年6月18日,中国优然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然牧业”或者“公司”,股票代码为9858.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本次优然牧业全球发售定价为每股6.98港元,绿鞋前共发行7.15亿股,发行规模总额约50亿港元(6.4亿美元);绿鞋后共发行8.23亿股,发行规模总额约57亿港元(7.4亿美元),是香港交易所历史上发行规模最大的牧业企业IPO项目,也是今年以来港股市场大消费行业最大规模的IPO。

华泰国际全资子公司华泰金控于本次发行中担任牵头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持续服务集团战略客户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利集团”),为伊利集团旗下成员企业首次登陆境外资本市场保驾护航。

华泰国际作为牵头保荐人,从Pre-A1咨询到正式递交A1申请,从上市前融资到IPO发行,从大规模的期内收购到期后收购,于每个环节带领各方中介推进项目,把交易多个技术难点逐一解决,把公司复杂的生物资产结构清晰地向监管部门解释,协助优然牧业顺利获得监管的上市审批,保驾护航史上规模最大的牧业港股IPO,充分体现出华泰处理复杂项目的保荐能力及专业性。

华泰国际凭借在大消费领域多年的深耕和积累以及发行前所做大量市场营销工作,助力公司成功引入中信保诚和嘉实基金两名基石投资者。华泰同时牵头组织紧密高效的管理层路演,为簿记成功引入众多国际顶级长线投资者和市场意见领袖。此外,大量中资机构在发行过程中亦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因其对公司了解深刻、下单金额大、持有期长,成为带动簿记氛围和成功定价的中坚力量。

簿记第一日中午,华泰国际已收到超过8亿美元的总订单,超额覆盖基础发行规模,为后续簿记建档营造良好势头。整个簿记期间,华泰国际收到订单总量超过20亿美元,其中独家订单近5亿美元,在承销团中排名首位。在市况动荡环境下,华泰国际作为牵头方始终沉着应对、保持定力,协助公司及时抓住窗口,成功牵头保荐优然牧业赴港上市,充分体现出华泰投行体系境内外一体化打法的精准施策,彰显出华泰国际在大消费行业强大的综合服务能力。

优然牧业简介

伊利集团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也是中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全的乳制品企业。其营收连续超百亿级增长,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68.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8%,净利润70.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3%,逆势实现高位双增长,显示出公司主营业务的健康增长态势以及优秀的盈利能力。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伊利集团旗下多款产品长期居市场领先地位,整体营业额在行业中遥遥领先。

优然牧业作为伊利集团的成员企业,是中国乳业上游市场的领导者,亦是全球少数业务布局覆盖整个乳业上游的牧业公司之一。按2020年收入计,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乳业上游综合产品和服务提供商。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正在运营的牧场有67座,拥有308,195头奶牛,实现精饲料总产量1,013,886吨,进口苜蓿草258,657吨。展望未来,公司将持续扩展业务规模,并依托上游产业链资源优势,加强各业务间协同与促进,引领行业标准和服务体系升级。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