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助力招商局香港及招商工业完成2.3亿美元境外可交换债券定价

2021年4月7日,招商局集团旗下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工业”或“公司”)通过其境外SPV全资子公司发行的由招商局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香港”)担任担保人的2.3亿美元零息零收益率高级无抵押可交换债券(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成功定价。本次交易目标股票为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股(股票代码2039.HK)。本次交易的主要条款为零票息,债券发行价格100.0%,换股溢价率20.0%,债券期限为363天。华泰国际于本次交易中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华泰国际在本次交易中全程牵头协助招商局香港及招商工业高效推进包括交易结构设计、项目执行、市场推广和定价等各阶段工作,洞悉可交换债券投资人对招商局央企背景高质量背书的高度认可及对目标股票及其衍生品的资金配置需求,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中提前预判、精准把握发行窗口,展现了精准的市场判断、高效的执行力和突出的协调能力,最终为公司争取到最佳发行条款。本次交易在规模、票息率、换股溢价率及期限等各方面均达到公司的期望和目标,获得了招商局集团的充分认可。

本次交易是华泰继助力招商局集团发行150亿人民币境内可交换债券后,在可交换债券发行领域服务招商局集团的又一标杆力作,亦是招商局集团体系内首单境外可交换债券发行。未来,华泰将继续发挥境内外投行一体化优势和全方位资本市场服务能力,持续为招商局集团提供全方位资本运作服务。

交易亮点

  1. 本次交易是招商局集团体系内首单境外可交换债发行,华泰国际在动荡的市场环境下精准把握发行窗口及可交换债券投资人投资偏好,高效高质完成定价
  2. 本次交易开簿即获得了极高的市场关注度,最终账簿录得多倍覆盖,创造了香港市场一年期可交换债券最高溢价率
  3. 本次交易是亚洲市场(除A股外)今年首单可交换债券发行,亦是2020年以来第一笔央企一年期可交换债券发行,标志着华泰在服务央企客户领域再下一城

招商局的前身为轮船招商总局,创立于1872年,是中国近代第一家民族工商企业和中国最早的股份制企业。目前,招商局系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经营总部设于香港,被列为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集团业务主要集中于交通运输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经营与服务,金融投资与管理,房地产开发与园区经营三大核心产业。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