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助力长江电力成功发行“沪伦通”GDR,“A+G”上市公司再添新军

2020年9月29日,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电力”或“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隆重举办“沪伦通”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GDR”)的上市仪式。

本次长江电力以增发7.6亿股A股股票为基础证券,成功在英国伦交所发行7,600万份(含超额配售)GDR,并于9月25日在伦交所开始附条件上市交易。本次GDR发行价格为26.46美元/DR,总募集资金约20.11亿美元,成为“沪伦通”机制下最大规模的GDR发行,也是我国实业类企业第一单GDR发行。华泰国际全资子公司华泰金控为本次GDR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在本次项目执行过程中,华泰充分发挥了跨境业务优势,联动境内外经验丰富的投行团队,助力长江电力成为跨越两地资本市场的A+G股上市企业。

长江电力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全球最大水电上市公司,长期深耕清洁能源领域,坚持水电主业,拥有长江干流溪洛渡、向家坝、三峡、葛洲坝四座巨型水电站,并积极拓展配售电、综合能源,稳步推进国际业务发展,公司资产质量优良,经营业绩稳定,是国内首家做出10年高分红承诺并写入公司章程的A股上市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控股装机容量达4,550万千瓦,总资产3,327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近500亿元,净利润达216亿元。

本次发行是长江电力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首次实现境外上市,成为公司深度融入国际资本市场,推动国际化战略发展的重要里程碑。长江电力将以本次GDR发行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优质境外投资者比例,完善公司国际化治理水平,推动公司在信息披露、公司治理、投融资管理、风险管控和ESG等方面与国际接轨,提高国际化经营水平,为社会贡献更多清洁能源,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本次项目于2020年3月正式启动,2020年6月申报中国证监会及英国金融服务监管局(FCA),并于9月取得中国证监会及FCA的发行批复。在短短6个月内,华泰作为牵头行协助长江电力顺利通过全部境内监管审批流程;同时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帮助长江电力精准把握市场发行窗口,于“十一”国庆前,吸引全球众多知名投资机构踊跃参与,并最终实现以长线投资机构及外资机构为主的理想发行结果。

多年来,华泰境内外投行团队持续为长江电力提供了系列资本运作服务,包括2016年长江电力收购川云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暨配套融资(创造年最大重组交易规模)、2020年三峡水利重大资产重组暨重庆地区配售电资产整体上市、长江电力多期公司债券发行、长江电力参与港股上市公司闪电配售等。华泰携手长江电力这一战略客户,持续服务,不断突破,实现跨越式发展,体现了大投行体系多产品、跨市场、全周期的专业服务能力。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