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助力沛嘉医疗成功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大健康领域再下一城

2020年5月15日,沛嘉医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沛嘉医疗”或“公司”,股票代码9996.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此次沛嘉医疗全球发售定价每股15.36港币,绿鞋前共发行约1.53亿股,募资规模高达23.4亿港元,为香港交易所史上首家以高端固定价格簿记建档的18A生物科技公司。华泰国际全资子公司华泰金控于本次发行中担任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协助公司6个月内从苏州工业园区出发昂首迈向国际资本舞台。

即使在今年香港整体市场动荡的大环境下,沛嘉医疗仍受到了资本市场的狂热追捧,香港公开发行部分认购超过1184倍,为今年至今的港股“冻资王”。国际发售部分亦获得超大幅超额认购,充分显示了资本市场及专业投资者对公司的高度认可及充足信心。

本次成功登陆港股的沛嘉医疗是继华熙生物科技、信达生物、药明康德、锦欣生殖、亚盛医药后,华泰国际近年来成功服务的第六家大健康龙头企业,进一步巩固了华泰国际在大健康领域的优势地位。

沛嘉医疗是中国经导管瓣膜治疗医疗器械及神经介入医疗器械市场中具领先地位的国内参与者,专注于中国高增长的介入手术医疗器械市场。截至2020年4月,公司已开发六款注册产品,并有20款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在研产品。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沛嘉医疗是中国市场仅有的四名拥有处于临床试验或更后期阶段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R)产品国内参与者之一,公司的第一代TAVR产品TaurusOne®预期将于2021年第一或第二季度取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及推出。沛嘉医疗在神经介入手术医疗器械市场方面,按商业化产品及处于临床试验阶段在研产品的合计数量计算,位列中国市场国内企业中的第一名,也是中国首间将栓塞弹簧圈产品的商业化的国内企业。沛嘉目前正在完成申翼®支架取栓器的临床试验,并计划于2021年第二季度向国家药监局提交注册申请,预计将成为中国市场上第二个提供商业化支架取栓器产品的国内公司。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