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变中求进 华泰证券公布2019年靓丽业绩

3月30日晚间,公布2019年报,营业收入248.63亿元,同比增长54.35%,净利润90.02亿元,同比增长78.86%。受益于发行沪伦通机制下的首单GDR幷在伦交所上市,净资产增至1,256.55亿元,为未来的多元发展开拓了新空间。

客户、投顾平台互通释放业务效能

据年报披露,华泰证券已拥有近1,400万客户,客户资产达3.35万亿元。根据沪深交易所数据,股票基金交易量20.57万亿元,稳居行业第一。

报告期内,华泰证券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打造行业领先的财富管理平台,优化总部驱动的一体化服务模式。移动平台“涨乐财富通”持续迭代升级,根据易观智库数据,2019年12月的月度活跃用户数达779.40万,长期位居证券公司类APP第一名。2019年,华泰证券推出了投顾工作云平台“AORTA”幷和涨乐财富通实现数据打通,成为赋能客户和一线投资顾问的核心载体。通过AORTA,总部直接为全国2000多名投资顾问提供及时、有针对性的服务策略和行动指导,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品质。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截至报告期末,华泰证券母公司从业人员中投资顾问占比超过30%。

在金融产品销售方面,加强投资研究体系对产品配置的支持和客户需求引导,着力提升自有产品的价值,金融产品保有数量5,533只,销售规模人民币3,743.56亿元。

资本中介业务方面,融资融券业务余额位居行业首位,达671.25亿元,市场份额6.59%,整体维持担保比例为314.66%。

投行打造新经济领域客户生态圈

机构服务的数字化发展提速,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机构客户数字服务体系,与客户共建数字化金融生态圈。自主研发的“行知”APP2.0版本上线,支持在线参与IPO、定增、可转债项目发行,参与投研活动,定制金融产品等,扩展了机构客户网络。

投行业务提前备战注册制变革,前瞻布局战略新兴产业,聚焦科技领域优质客户,以大投行一体化平台强化境内外、场内外业务跨市场协同,在大健康、TMT等行业形成了一流的品牌影响力和客户生态圈。

报告期内,经证监会核准的幷购重组交易家数14家,交易金额1,280.65亿元,均位居行业第一,幷打造了多个标杆项目,包括2019年披露交易金额最大的资产重组项目双汇发展,A股最大的半导体幷购交易闻泰科技收购安世半导体,高瓴参与格力混改等。

根据Wind统计,股权主承销金额1,320.95亿元,行业排名第三。2019年保荐“科创板第一股”等5家企业登陆科创板,根据上交所统计,截至报告期末,科创板已受理企业保荐家数19家,位居行业第一。

此外,华泰证券打造平台化的投资交易能力,场外衍生品新增交易量、场内期权做市交易量、收益凭证新增规模均跻身行业最前列,债券交割量排名跃升至行业第二。

主动管理规模稳居行业前列

资产管理业务加大创新力度,全面向主动管理方向转型,提升以“固收+”为核心的产品优势。华泰资管公司营业收入25.94亿元,创历史新高。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统计,截至2019年四季度,华泰资管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行业排名第三;主动管理规模及占比大幅增长,私募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2,522.45亿元,行业排名第三。Wind数据显示,企业ABS发行规模908.91亿元,行业排名第二。

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业务继续聚焦医疗、TMT等行业,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股权投资合计认缴规模495.85亿元,投资项目40家。华泰紫金旗下基金投资的、、普门科技于2019年登陆科创板;伯杰医疗研制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于1月31日首批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诺唯赞生物研发出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发挥重要作用。

国际业务成发展新引擎

2019年,华泰证券国际化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发行沪伦通机制下的首单GDR幷在伦交所主板市场上市,募资16.92亿美元,是2013年以来GDR市场规模最大的IPO,华泰证券也成为在上海、香港和伦敦三地上市的金融机构;美国子公司登陆纽交所,募资3.16亿美元,为打造更具特色的金融服务平台注入了强劲资本动力;华泰证券(美国)获得在美国开展经纪交易商业务的资格;华泰金控(香港)逆势而进,综合实力跻身香港中资券商前列。2019年,华泰证券国际业务收入占比达到10.75%。

报告期内,华泰金控(香港)参与完成IPO项目14个、债券发行项目42个,总交易发行规模约港币197.34亿元;完成了财务顾问项目4个、结构性投融资项目6个,同时,获得GDR英国跨境转换机构资格及伦交所会员资格。

此外,作为大型金融机构,华泰证券注重用专业能力履行社会责任,参照国际标准完善了内部的ESG(环境、社会、治理)架构,为科技创新、环境友好型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发展绿色金融,2019年共承销绿色债31只,总融资规模554.77亿元。同时,作为企业公民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益心华泰”公益项目持续提升专业化运作水平,携手NGO共同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继续关注困境儿童成长。

 

(转载自:新浪财经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