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第二届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峰会顺利召开

2019年5月29日,“2019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周”迎来了本次大会的重点议程:第二届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峰会。华泰国际连续第二年作为本次盛会的支持方,有幸和超过500位国内外政经领袖、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共同见证了各项精彩发言和讨论。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本次活动上表示,希望生物科技行业能够吸引更多的资本,让资本流向最重要的领域。随着中国医药市场的高速增长和创新药审批制度的改革,中国会涌现出众多优秀的生物科技公司。率先向生物科技公司敞开怀抱的香港有望发展成为中国生物科技公司上市的首选地。与此同时,港交所也会增加在海外的上市推广活动,争取吸引更多海外生物科技公司来港上市。假以时日,香港一定可以发展成为举世瞩目的生物科技投融资中心。

随着上市规则的调整以及港交所的大力推广,所衍生出的生物科技板块也越来越被投资者关注和熟悉。当然也不难发现去年香港上市的几间生物科技公司的股价表现各不相同,对此华泰金控投资银行部企业融资总经理徐湛在会场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表示:“香港交易所自去年推出针对生物科技公司的上市规则以来,已经有7家公司采用新规登入香港资本市场,初步形成了一个新的生物科技板块。生物科技公司由于高额的前期研发投入,往往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在不同市场中进行大量股权类融资。香港交易所为生物科技企业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海外融资平台。”值得留意的是,仅在2018年内,华泰先后协助药明康德完成了A股和H股两次IPO,总融资规模超过100亿港元;协助迈瑞医疗完成59亿元人民币的A股IPO;协助信达生物完成38亿港元的港股IPO。通过境内外一体化的投资银行服务能力,华泰在每个项目中根据企业特点,制定最符合客户需求的境内外融资方案。

为期三天的“2019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周” 于5月28至30日在香港交易所举行。28号举行了“国际科创中心论坛—诺贝尔及图灵奖得主香港峰会”,据了解昨日的会议为论坛启动后的首次活动。而明日30号的活动将为深度交流研讨会环节。

关于本次峰会的详细资讯,请见:https://sc.hkex.com.hk/TuniS/www.hkexgroup.com/media-centre/corporate-events/hkex-biotech-week?sc_lang=zh-cn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