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再接再厉 华泰国际喜获标普BBB评级

2018年11月28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向华泰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泰国际”)授予了“BBB”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和“A-2”的短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华泰国际是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泰证券”或“集团”)全资控股的境外子公司、海外业务的控股平台,通过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华泰金控”)开展香港业务,以及通过AssetMark开展美国财富管理业务。近年来,集团的海外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盈利能力逐步提升,国际业务收入占比在总收入前十的中资券商中名列前茅。

标准普尔的报告中指出,华泰国际在紧密对接集团全业务链体系的基础上,借助集团在境内的领先地位和客户基础,通过资源整合、业务协同和跨境联动,为境内客户提供海外资本市场的个性化资产配置需求,对于集团的国际化战略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

标准普尔继今年5月31日授予华泰证券“BBB”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和“A-2”的短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之后,又授予华泰国际同一等级的信用评级,这说明了国际市场对集团海外业务发展进程的认可,故将长期评级的展望评定为“稳定”。

华泰证券和华泰国际在半年内先后获得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的肯定,体现出集团在双向开放的资本市场环境下,凭借着强劲的资本实力、出色的业务水平、成熟的风控体系稳居行业前列,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加速推动了集团跨境业务的蓬勃发展。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