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举办“大踏步走前路”讲座,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谭惠珠副主任担任主讲嘉宾

12月17日,华泰国际举办“大踏步走前路”专题讲座,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谭惠珠副主任担任主讲嘉宾,就基本法内涵本质、香港政制、国家安全等议题展开专题演讲。逾百位华泰国际员工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与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谭惠珠副主任深入介绍“一国两制”构想的提出和实践经验,系统回顾“基本法”起草、制定和实施历程,结合国外立法情况详细阐述《香港国安法》出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对香港如何把握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黄金机遇,开启由治及兴的新篇章进行展望。

 

谭惠珠指出,要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这是事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以及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根本原则。完善选举制度将有助于立法会恢复其宪制职能,切实提升管治能力。同时,更多履职尽责、德才兼备的爱国者进入特区管治架构,将有利于解决香港社会深层问题,共建活力多元新香港。

 

在问答环节,谭惠珠与华泰国际员工就香港青年如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新一届特首及立法会议员应当具备的素质等问题进行热烈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作为植根香港的中资券商,华泰国际始终以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为原则,广泛团结爱国爱港力量,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为支持2021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华泰国际发起“支持完善选举制度”倡议签名活动。华泰金控首席执行官王磊博士率先响应在倡议书上签名,随后,华泰国际员工踊跃签名支持,表示将积极履行选贤举能之公民责任,为创造香港新未来投出关键一票。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