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助力微博成功赴港第二上市

12月8日,微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博”或“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9898.HK,成功以第二上市方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本次发行定价为每股272.8港元,募资资金总额为15.004亿港元(行使超额配售权前)。华泰国际担任本次发行的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发行期间,市场经历着新冠变种病毒、国际关系不稳定等特殊考验,处于极度波动状态。面对困难环境,华泰国际充分调动境内外一体化投行平台资源,通过中国内地、香港销售团队通力协作,针对投资机构的风格和偏好开展针对性营销,助力微博顺利完成此次发行,获得公司高度认可。簿记期间,华泰国际收到多家知名机构订单,助力公司成功锁定国际知名长线基金、多策略基金以及其它注重基本面的优质投资者,最终订单实现多倍覆盖基础发行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华泰国际金融科技型财富管理平台涨乐全球通零售认购表现十分出色。招股期间,涨乐全球通提供20倍杠杆,并提前预留30亿港元的银行额度,获得零售客户踊跃认购。

 

关于“微博”

微博是中国最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于2014年在美国NASDAQ股票交易所挂牌上市。凭借先发优势和在社交媒体行业积累的专业知识和洞察力,微博在中国和全球190多个国家的华人小区积累了庞大的用户群。

截至2021年6月,微博月活跃用户为5.66亿,平均日活跃用户为2.46亿,共有440万个经认证账号,包括名人、明星、KOL、企业合作伙伴和媒体机构等。报告显示,按2021年6月的月活跃用户和日活跃用户计,微博是中国十大移动应用程序之一,也是中国三大社交媒体平台之一。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