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顺丰控股200亿定增成功发行,华泰联合证券助力自主可控供应链建设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控股”)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成功完成发行,并将于2021年11月19日在深交所上市。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200亿元人民币,成为2015年至今A股市场化询价发行募集资金最大的定增项目,华泰联合证券担任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联席保荐机构与牵头主承销商。

 

顺丰控股是国内最大的综合物流服务商、全球第四大快递公司,致力于以领先的技术赋能客户,为客户提供涵盖多行业、多场景、智能化、一体化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成为独立第三方行业解决方案的数据科技服务公司。围绕物流生态圈,顺丰控股横向拓展业务领域,纵深完善产品分层,满足多元细分市场需求,覆盖客户完整供应链条。经二十余年潜心经营,顺丰控股现已在行业内享有广泛的赞誉和知名度,以优质服务树立起“快”、“准时”、“安全”的品牌形象,塑造了良好的品牌价值,得到客户、行业及社会的广泛认可,至今已连续12年蝉联国家邮政局“快递企业总体满意度”第一名,被《财富》杂志评为2020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第5位,同时位列知名品牌价值咨询公司“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发布“2021全球最具价值500大品牌榜”第270位。

 

顺丰控股本次募集资金200亿元人民币,对其战略发展及协助建设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国内国际供应链意义重大。作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联席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全力协助顺丰控股快速通过监管审核;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高效、稳健地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事宜,与顺丰控股携手坚定发行信心,准确把握市场发行窗口,向投资人精准呈现了顺丰控股的核心竞争力与投资价值,最终获得2倍超额认购,创2021年以来100亿以上询价定增项目最窄折扣率,投资者最高报价较市价溢价4.4%,获得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集团、施罗德集团、挪威央行、重阳资本等众多境内外知名机构投资者踊跃加持。

 

华泰联合证券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长期服务并持续为市场创造价值,至今已持续陪伴顺丰控股七年时光,作为牵头中介机构助力其在资本市场完成多次资本运作:

未来,华泰联合证券将继续贯彻国家政策改革理念,基于专业的服务能力和卓越的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协同作用和全业务链优势,以全周期的投资银行服务伴随企业成长的各个阶段,致力于为包括顺丰控股在内诸多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践行国家战略的企业提供资本市场服务,在为资本市场不断引入创新发展新力量的同时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