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成功主办“深化瑞交所GDR业务促进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线上论坛

4月6日,华泰国际携手瑞士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瑞交所)、瑞士信贷等机构举办 “深化瑞交所GDR业务促进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线上论坛。本次活动是在国家继续支持各类企业赴境外上市的政策背景下,进一步落实中瑞两国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实践,邀请到境内外监管机构领导、沪深上市公司代表等200余位嘉宾出席参会,并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大力支持,引发业界热烈反响和广泛关注。

华泰国际投资银行部主管曾鹿海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华泰证券作为境内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是唯一一家同时具备GDR发行人和承销经验的企业,也是唯一一家参与到目前内地所有GDR发行项目的券商,期待未来能够在瑞交所GDR市场继续发挥独特、丰富的经验,为更多中国企业赴瑞士发行GDR保驾护航,为中欧市场互联互通贡献华泰智慧和力量。瑞信证券(中国)投资银行及资本市场部主管、董事总经理邱若扉亦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本次论坛能够帮助更多公司迈出与瑞交所互联互通的重要一步。

在主题演讲中,来自瑞交所的国际业务部主管Thomas Zeeb、业务发展部主管Marco Estermann和高级业务发展经理Urs Sauser 分别对瑞交所发展及运营、瑞士市场概况及赴瑞士发行GDR的优势等展开介绍。随后,由瑞信、华泰国际核心业务团队及高伟绅律师事务所代表分别从国际投资者、瑞交所GDR产品执行、法律合规注意事项等角度进行系统阐述和案例分享。

圆桌论坛由华泰国际投资银行部执行董事刘涛江担任主持。华泰国际股票资本市场部主管王佳玮在论坛环节就瑞士GDR产品销售经验、国际资本市场形势、境外投资者沟通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分享见解,针对线上提问进行全面、详细讲解,现场气氛热烈。同场嘉宾包括瑞交所业务发展部主管Marco Estermann,瑞交所高级业务发展经理Urs Sauer,瑞士信贷(香港)董事总经理王晶琦、瑞信证券(中国)董事唐瑾。

值得一提的是,华泰金控于2019年获得伦交所会员资格,目前,华泰金控在伦交所GDR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在成交金额、市场成交量占比、做市报价价差等关键指标上均名列前茅。

关于“瑞交所”

瑞士证券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以下简称“瑞交所”)位于苏黎世,为瑞士主要的股票、债券及期权等衍生工具的交易所,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证券交易所之一。作为SIX集团现金市场分部的一部分,瑞交所运营多个交易平台,是多种证券,包括内资股、CHF计价债券、多币种国际债券、ETF、ETSF及瑞士法郎回购的交易市场。2021年,瑞交所成交金额达12810亿瑞士法郎。

2022年2月,中国境内A股上市公司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 (GDR)业务正式拓展至瑞士市场。“瑞交所GDR”作为实现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抓手,得到中国和瑞士两国政府及监管机构的鼎力支持。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