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2022华泰国际人才发展高峰论坛召开,行业大咖共议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新定义

5月18日,华泰国际成功举办“人才驱动 拥抱未来:2022 华泰国际人才发展高峰论坛”,邀请20余家在海外市场扎根多年的人力资源招聘公司、咨询公司共同探讨中资券商出海浪潮下,对国际化人才的新需求和新定义。活动共吸引逾百位观众线上参与。

 

作为华泰证券海外业务的桥头堡,华泰国际在集团的引领下,以跨境业务为抓手,坚持以资本市场中介业务为本源,短短几年已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国际化发展之路,2021年全年收入跃居在港中资券商前二。公司坚信,人才始终是企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更是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

 

华泰金控CEO王磊博士为论坛致开幕辞。他从SWAN ——“赢在战略” (Strategic)、“底蕴深厚” (Well-established)、“一流卓越” (Ace)、“从新出发”(New Journey)  四个角度巧妙切入,对华泰国际的发展愿景、人才理念、国际化发展战略进行总结和展望。

 

“2022年,我们将在集团的引领下,秉持华泰人的进取精神, 吹响新一轮国际化业务发展的号角。我们将深度串联和整合纽约、新加坡、香港、上海四个金融中心的业务,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形成有效的、跨境的代客服务能力。放眼未来,我们能凭借的最重要的资产是人才。”

 

华泰证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孙源青在讲话中表示,在华泰证券业务发展的版图中,吸引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跨境业务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加入华泰将是未来人才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随后,麦肯锡咨询公司合伙人盛海诺梳理了全球证券业的发展历程,指出数字化、平台化和国际化将是中资券商实现未来业务增长的战略路径。

 

在大咖纷呈的“国际思维、创新思维:科技赋能下双轮驱动的复合型人才新定义”圆桌对话环节,华泰金控人力资源部主管张玮邀请华泰金控股票销售与交易部主管林姗姗、结构投融资部主管钟志铨、网络金融和零售业务部主管朱亚莉从自身经历出发,深入分享数字化、国际化发展对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的新要求。两位行业知名咨询公司负责人Protiviti Hong Kong董事总经理Adam Johnston、恺讯咨询合伙人委员会主席Jessica Li也展开精彩分享并积极参与讨论。

 

为了更好地了解市场对公司人才战略的反馈,华泰国际还邀请两家行业头部人力资源招聘公司的高管分享他们如何理解华泰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吸引力,并和与会主管展开互动交流。活动中,华泰国际还公布了公司各业务部门正在热招的数十个职位,并对职位相应的要求作出简要说明。

 

活动尾声,华泰国际为长期以来与公司建立牢固合作伙伴关系的人力资源招聘公司线上颁发“协同合作奖”、“战略合作伙伴奖”和“最高成就奖”,表彰他们在与公司合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多家业内专业机构凭借多元的领域、专业的知识并持续为公司引荐高质量人才获得殊荣。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