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助力中原银行完成H股配售,成就今年以来港股市场最大规模配售项目

5月10日,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银行”或“发行人”,股票代码为1216.HK)H股配售股份在香港联交所正式上市,至此,中原银行H股配售项目圆满完成,为后续吸收合并打下坚实基础。本次中原银行H股配售,定价为每股1.8港元,共计发行31.5亿股,发行规模达56.70亿港元,是今年以来港股市场最大规模配售项目。华泰国际全资子公司华泰金控担任本次项目牵头配售代理及牵头全球协调人。

 

自项目启动以来,华泰团队充分发挥境内外一体化优势,深度整合投资银行部、股票资本市场部、私人财富管理部等部门优质资源,全方位服务中原银行。面对新冠疫情反复、境内外经济环境错综复杂和资本市场高度波动等诸多不利因素,华泰国际凭借扎实稳健的综合金融服务实力、专业高效的执行能力为中原银行逆市顺利发行保驾护航,成为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中坚力量,获得发行人高度认可。

 

作为本次项目的牵头配售代理,华泰国际在3月至4月期间同步推进投资者沟通、中介机构协调等多条线工作,在4月28日取得中国证监会国际部批复当日、第一时间启动配售,高效完成簿记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华泰客户获配金额远远领先其他承销团成员,充分凸显出华泰团队强大的销售能力和领先的综合化平台优势。

 

本次H股配售成功发行为中原银行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焦作中旅银行等三家城商行、推进组建新中原银行、做优做强地方金融迈出坚实一步。放眼未来,立足新起点,新中原银行资产规模将突破万亿,资本实力明显增强,在全国城商行排名中进入前列,并将助力河南省金融业实现突破性发展,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关于“中原银行”

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银行”)成立于2014年,是河南省唯一一家营业网点覆盖全省的省级法人银行。2017年7月19日,中原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秉承“将中原银行办成一流商业银行”的发展目标,中原银行近年来稳中求进,勇挑改革重担,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末,实现总资产7,682.33亿元,营业收入192.83亿元,净利润36.33亿元,位列英国《银行家》杂志2021年全球1000强银行第185名和《财富》2021年中国500强入围商业银行第24名。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