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私募股权基金领投金仪生物工程B+轮融资,助力生命科学领域国产替代创新

华泰国际私募股权基金近日完成领投国内生物制药设备龙头企业金仪盛世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仪生物”或“公司”)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次投资是华泰国际私募股权基金在生命科学领域的进一步延展,凸显出华泰对金仪生物的高度认可和对优秀国产品牌替代海外进口“卡脖子”产品趋势的长期看好和持续支持。

 

金仪盛世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中国首家实现一次性生物反应器与一次性耗材工艺技术国产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成功完成在该行业的国产替代,大幅度解决生物制药、科研等领域部分“卡脖子”问题。公司立足于自主研发,坚持创新,为客户提供从生物制药研发到产业化全过程的工艺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拥有全球核心专利,产品获得多个国内外领先生物医药、疫苗、CDMO、CRO等企业采购。在公司新核心技术日趋成熟、市场需求快速扩大的背景下,本轮融资将进一步助力公司研发创新,在国产替代的大趋势下实现竞争实力和市场地位的快速跃升。

 

基金投资团队表示,作为金仪生物B+轮领投方,团队很荣幸能为金仪生物的持续升级和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华泰坚信国产替代和技术升级已经成为我国生命科学行业发展核心驱动力,致力于发掘并赋能金仪生物等生命科学国产替代龙头企业,辅佐企业长期持续发展,打造国内外领先的生命科学平台型企业,助力中国生命科学产业国产化前进。华泰坚定看好并愿意长期支持金仪生物未来发展,相信在创始团队的带领下,金仪生物将通过不断研发和创新,成为我国生命科学行业中重要的平台型整体解决方案企业,立足中国,布局全球,推动行业健康成长。

 

关于华泰国际私募股权基金

作为华泰证券的美元投资基金管理平台,主要关注具有行业成长潜力的中后期投资、跨境并购、分拆和私有化投资机会,覆盖行业包括医疗健康、半导体与硬科技、TMT和优质消费。基金核心投资团队成员拥有十余年专注行业的投资、投行相关经验。依托集团母公司与华泰国际“投资+投行+研究”的国际化平台,团队坚守资本赋能产业的投资理念,打造独具特色的美元基金投资平台,致力于挖掘境内外价值投资机会,协助被投企业实现价值增长。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