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私募股權基金參與江蘇先科戰略輪融資 助力半導體材料國產化替代

近日,華泰國際私募股權基金(以下簡稱“基金”)完成對境內半導體材料企業——江蘇先科半導體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江蘇先科”)的投資。本輪投資者還包括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二期、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二期、TCL科技產投、SK海力士旗下基金等知名機構,16家投資方合計向江蘇先科增資 17.45億元人民幣。此項投資進一步完善了基金在半導體領域的投資布局,表明基金堅定地看好江蘇先科作為國內半導體材料龍頭企業在國產替代大背景下的廣闊成長空間。


江蘇先科是上市公司雅克科技(002409.SZ)的全資子公司,成立以來始終致力於研制先進的半導體前驅體、光刻膠及光刻膠配套試劑等半導體核心材料,客戶多為世界知名半導體和顯示面板生產商。為把握當前高速發展的行業機遇,江蘇先科本次引入一批重量級產業投資人和戰略投資人,為公司加快研發和項目建設提供有力的資金和產業資源支持,有利於公司提升在半導體前驅體和光刻膠業務領域的競爭實力,加強在國產化替代方向的戰略布局,快速解決部分細分領域“卡脖子”問題,符合國家當前產業政策導向。項目建成投產後,江蘇先科將成為境內半導體前驅體、面板光刻膠領域規模領先的企業。

基金投資團隊表示:“半導體賽道是華泰國際私募股權基金在科技行業中重點布局的方向之一。半導體材料是半導體工藝的‘血液’,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在逐步完成對半導體中、下遊投資布局後,基金順應國際形勢和產業發展需要,果斷布局位於上遊的關鍵材料領域,在實現全產業鏈布局的同時,助力半導體產業補齊短板。江蘇先科擁有頂尖的國際化管理團隊、技術團隊,在半導體等行業中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拓展出了牢固的客戶群。在自主可控、國產化的時代大背景下,江蘇先科必將脫穎而出,引領我國半導體材料行業發展。未來,華泰將繼續致力於橫向和縱向雙維度布局,進一步整合半導體產業鏈,努力為產業生態建設貢獻資本力量。”

關於江蘇先科

江蘇先科半導體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於2016年7月,上市公司雅克科技(002409.SZ)的全資子公司,主營前驅體、SOD和顯示光刻膠等產品。公司通過自主研發、外延並購等手段不斷實現技術突破,完善產品體系,填補了多項國內空白。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