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助力東陽光藥完成控股權轉讓,打造A股首單通過重大資產重組跨境交易H股全流通項目

近日,廣東東陽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陽光」)圓滿完成對所持宜昌東陽光長江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陽光藥」或「公司」)股份的轉讓過戶,助力公司聚焦電子新材料等優勢產業,推動戰略轉型。

 

本次交易涉及A股及H股兩家上市公司,構成A股上市公司的重大資產重組及H股上市公司的控股股東變更,成為首單A股上市公司通過重大資產重組方式交易H股全流通股的專案。在本次交易中,華泰聯合證券擔任本次重大資產出售的獨立財務顧問,華泰國際擔任東陽光藥的財務顧問。

 

自項目開展以來,華泰國際與華泰聯合證券充分發揮全業務鏈優勢,充分運用在並購領域的傳統優勢,協作設計多種跨境並購方案,最終創新性地採用在香港聯交所系統磁片前大宗交易的方式,解決H股全流通股高溢價定向交易的難題,體現出華泰高效整合全業務鏈、一體化協同服務客戶的能力。

 

本次交易是華泰國際繼2020年助力東陽光藥實現H股「全流通」之後,再一次為公司在資本市場保駕護航,充分凸顯出華泰國際始終以客戶為中心,致力於提供全方位的資本運作服務,協助企業把握機遇,創造長期價值。

 

在為公司提供持續服務的過程中,華泰國際見證公司管理團隊卓越的戰略眼光、對行業發展趨勢的敏銳認知、堅守實業敢於擔當的企業家精神。在本次重組項目中,華泰國際憑藉對行業的深刻理解、境內外一體化服務體系以及全方位資本運作服務能力,為企業加速轉型升級、佈局新產業不斷賦能。

 

關於東陽光藥

宜昌東陽光長江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於抗病毒、內分泌、心血管等疾病治療領域進行醫藥產品研發、生產及銷售為一體的製藥企業,是東陽光集團旗下的內地製劑平臺。自成立以來,公司始終秉承「用更高標準服務中國人」製藥理念,在藥品製造和行銷方面均具有雄厚的產業基礎和領先的競爭優勢。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在內地生產、推廣及銷售合共39款醫藥產品。公司核心產品之一——可威(磷酸奧司他韋)是中國抗流感病毒臨床應用的一線用藥,其顆粒劑型為公司獨家專利產品。

 

公司始終堅持專業化、品牌化、差異化的發展戰略,致力於在行業內打造“東陽光藥”獨有的品牌特色和核心競爭力,為廣大醫藥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創造更多價值。

 

關於東陽光

廣東東陽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作為鋁電解電容器核心原材料電極箔的內地龍頭,產業地位、研發能力和技術水準國內領先,是內地少數能大批量出口的電極箔生產企業之一。經過多年努力,東陽光已建成“電子箔-電極箔-電容器”的電子新材料產業鏈,同步發展親水箔、電池鋁箔等合金材料業務和氯鹼化工、環保製冷劑等化工業務,產業鏈上下游佈局完整,協同效應突出。在電容器、合金材料等多個領域,東陽光均具備豐富的經驗積累和充足的技術儲備。

 

本次交易完成後,東陽光集團內部的醫藥板塊得到有效整合,有助於東陽光藥國內製劑業務與醫藥板塊其他業務的協同發展。東陽光將更加聚焦主業發展,有利於調整優化產業結構,實現長遠戰略佈局,在充分利用產業優勢的基礎上,深挖自身發展潛力。東陽光正重點推進電容器、電池鋁箔、正極材料的專案建設,進而豐富產品結構、提升產品附加值,把握下游新能源、新能源汽車等領域快速增長的市場機遇,擁抱「雙碳時代」。

 

華泰國際:

華泰國際是華泰證券全資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和海外業務平臺,並通過控股子公司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簡稱「華泰金控」)從事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監管下的第1、2、4、6、9類受規管活動。背靠著香港市場的國際化優勢,借助著集團在境內的領先地位、分銷網路、客戶基礎、研究實力等,華泰金控全面開展各項業務,現已發展成為國際一流的綜合跨境金融服務平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