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成功助力Vision Deal赴港上市,為港交所SPAC市場再添新彩

6月10日,Vision Deal HK Acquisition Corp.(以下簡稱「Vision Deal」或「公司」,股票代碼:7827.HK;權證代碼:4827.HK)成功於香港聯交所掛牌上市。Vision Deal本次全球發行100,100,000股A類股份及50,050,000份上市權證,其中每股A類股份發行價為10.00港元,總募集金額為10.01億港元(約合1.28億美元)。A類股份最小買賣單位為110,000股,折合每手110萬港元。每兩股A類股份賦予買方權利享有一份上市權證,上市權證最小買賣單位為55,000份。本次發行證券的認購及交易僅限專業投資者參與。

 

華泰國際于本次發行中擔任聯席帳簿管理人。這是華泰國際成功承銷的第一單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項目,標誌著華泰國際在SPAC這一領域開闢出全新篇章。

 

作為在港股IPO擁有豐富上市項目經驗、地位領先的在港中資券商,華泰國際憑藉扎實、穩健的資本市場經驗,積極調動境內外資源。在波動的市場環境下,高效推動投資者與公司管理層深入交流,助力公司把握機遇,成功鎖定高品質訂單,為帳簿取得夯實認購奠定堅實基礎。

 

未來,華泰國際將始終堅持以客戶為中心,致力於提供長期服務並持續為市場創造價值,著力打造全能跨境投行平臺體系,全方位為優質企業發展保駕護航。

 

關於「Vision Deal」

Vision Deal的發起人為衛哲先生、DealGlobe及創富融資,將重點關注智慧汽車等前沿科技賽道,以及具備供應鏈和跨境電商能力並從國內消費升級趨勢中受益的中國優質企業。

 

衛哲先生擁有約20年的投資及諮詢顧問經驗,並專注于大中華區的私募股權投資,其中包括10年跨國公司高管經驗,以及10年中國私募股權投資經驗。衛哲先生曾擔任阿裡巴巴集團執行副總裁,通過創辦嘉禦資本進行80多項投資,成功完成眾多首次公開發售及並購退出,其中以消費升級為主題的投資包括:泡泡瑪特(9992.HK)、思摩爾(6969.HK)、安克創新(300866.SZ)、91無線。

 

DealGlobe為馮林先生創辦並獲知名企業家、公司及家族理財辦公室戰略支持的跨境精品投行。截至2021年12月31日,DealGlobe已執行20筆交易,包括總價值約35億美元的諮詢交易及約6,000萬美元的投資交易,其部分交易涉及的公司包括:匯量科技有限公司(1860.HK)、AppLovin(App.O)、深圳遠東醫院集團、麒麟軟體有限公司。

 

創富融資於2014年1月在香港註冊成立,是獲准從事證券及期貨條例項下第1類(證券交易)及第6類(就機構融資提供意見)的證監會持牌法團。

 

華泰國際:

華泰國際是華泰證券全資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和海外業務平臺,並通過控股子公司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簡稱「華泰金控」)從事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監管下的第1、2、4、6、9類受規管活動。背靠著香港市場的國際化優勢,借助著集團在境內的領先地位、分銷網路、客戶基礎、研究實力等,華泰金控全面開展各項業務,現已發展成為國際一流的綜合跨境金融服務平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