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助力微博成功赴港第二上市

12月8日,微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微博”或“公司”)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成功掛牌上市,股票代碼9898.HK,成功以第二上市方式登陸香港資本市場。本次發行定價為每股272.8港元,募資資金總額為15.004億港元(行使超額配售權前)。華泰國際擔任本次發行的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

 

發行期間,市場經歷著新冠變種病毒、國際關係不穩定等特殊考驗,處於極度波動狀態。面對困難環境,華泰國際充分調動境內外一體化投行平台資源,通過中國內地、香港銷售團隊通力協作,針對投資機構的風格和偏好開展針對性行銷,助力微博順利完成此次發行,獲得公司高度認可。簿記期間,華泰國際收到多家知名機構訂單,助力公司成功鎖定國際知名長線基金、多策略基金以及其它注重基本面的優質投資者,最終訂單實現多倍覆蓋基礎發行規模。

 

值得一提的是,華泰國際金融科技型財富管理平台漲樂全球通零售認購表現十分出色。招股期間,漲樂全球通提供20倍杠杆,並提前預留30億港元的銀行額度,獲得零售客戶踴躍認購。

 

關於微博

微博是中國最領先的社交媒體平台之一,於2014年在美國NASDAQ股票交易所掛牌上市。憑藉先發優勢和在社交媒體行業積累的專業知識和洞察力,微博在中國和全球190多個國家的華人社區積累了龐大的用戶群。

截至2021年6月,微博月活躍用戶為5.66億,平均日活躍用戶為2.46億,共有440萬個經認證帳號,包括名人、明星、KOL、企業合作夥伴和媒體機構等。報告顯示,按2021年6月的月活躍用戶和日活躍用戶計,微博是中國十大移動應用程式之一,也是中國三大社交媒體平台之一。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