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益心同行向未來,華泰證券捐資設立鄉村振興、環境保護專項基金

今天,是華泰證券成立31周年,由華泰證券及員工、愛德基金會共同發起設立的“益心華泰”困境兒童資助計畫也步入第5年。每一年,在5月26日公司成立紀念日這天,為湖北恩施、安徽金寨、青海玉樹等地5所“益心華泰 一個明天”鄉村教育專案資助學校的困境兒童籌集善款,已經逐漸成為華泰員工的一項“傳統”。

 

受疫情影響,今年的籌款活動主要線上上開展,不過華泰員工的奉獻愛心熱度不減:

  • 和子女一起構思,為遠方的困境兒童繪製了100多幅籌款海報,通過朋友圈、微信群動員更多人資助;
  • 與身邊的同事、親友相約健步走,積攢步數在“一塊走”小程式兌換專案善款提高項目關注度;
  • 總部部門、分支機搆、子公司以各種名義發起“一起捐”,體現更有團隊合作精神的溫情……

 

自2018年設立,“困境兒童資助計畫”在過去四年累計帶動華泰員工和社會公眾共計103456人次,捐贈善款171.1萬元,共資助700人次困境兒童。今年,專案籌款首日就已經有超過15萬元善款入帳。同時,華泰證券捐贈項目運營費用,用於逐一核實擬資助物件經濟情況等必須的專案運行開支。

 

與公司一起做公益,已經成為華泰人與公司共同成長過程中最有紀念意義的活動。

自1991年成立以來,華泰證券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投身扶貧濟困、鄉村振興,深耕教育醫療、環境保護等公益領域,社會效益顯著,也通過多樣的活動,讓公益文化能滲透到更多員工、社會公眾的日常生活,“益心華泰”公益品牌也隨之不斷深入人心。

 

為創造更大的社會共用價值,今年3月由華泰證券捐資發起設立的華泰公益基金會正式成立。今日,華泰證券再度宣佈:攜手子公司捐資3000萬元,通過華泰公益基金會設立“益心華泰”鄉村振興專項基金、一個長江環境保護專項基金,專項用於鄉村振興和環境保護相關公益專案,以更強的責任感和更高的專業度回報社會,並將依託華泰公益基金會凝聚更多合作夥伴的力量支援公益慈善事業,助力可持續發展,促進社會公平正義。

 

此次設立的“益心華泰”鄉村振興專項基金首期資金2000萬元(含華泰聯合證券、華泰證券資管各150萬元),將在江蘇省委省政府和中國證券業協會的宣導下推動產業振興,支持鄉村教育、醫療事業發展,為鄉村留守兒童、大病兒童等特殊群體提供精准資助;助力欠發達地區社會工作服務機構能力建設,並資助民間救援機構,提升重大自然災害回應能力。

 

“益心華泰”一個長江環境保護專項基金首期資金1000萬元,將以長江流域為重點區域,與政府部門、專業環保公益機構、高校開展合作,立足當下並著眼長遠,一方面支持相關的在地工作展開,以應對氣候變化、保護生物多樣性,並通過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助力國家公園等自然保護地的周邊社區發展;另一方面也將助力環保公益行業不同階段人才的成長,包括培養具有經濟、環境、社會議題平衡感的領軍人才、獎勵一線環保青年骨幹、資助有志於環境保護事業的大學生科學、理性地開展環保行動。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