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ompany News

華泰國際私募股權基金被投企業禾賽集團成功登陸納斯達克

北京時間2月9日,華泰國際私募股權基金(以下簡稱“基金”)投資企業Hesai Group(以下簡稱“禾賽集團”或“公司”)於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為“HSAI”,成為美股首家中國激光雷達企業。這也是基金收獲的首家被投企業美股上市喜訊。

華泰國際私募股權基金於2021年6月參與了禾賽集團超3億美元的D輪融資。作為華泰證券助力科技產業轉型升級的投資端觸手,基金秉承深度產業賦能的理念,積極推動公司長期、全面發展,助力實現股東、產業、社會層面的高質量價值增長。


禾賽集團是激光雷達行業的全球領導者,建立了涵蓋機械式、半固態、純固態等多種技術路線的完整激光雷達產品線,產品主要應用於自動駕駛、高級輔助駕駛(ADAS)、機器人三大類領域。自成立以來,公司累計交付激光雷達超10萬臺,是全球首家實現月交付量過萬臺的激光雷達公司,登頂2022年全球激光雷達年度量產冠軍。隨著年產能百萬臺的“麥克斯韋”智造中心於2023年全面投產,禾賽的規模化生產交付能力將進一步增強,鞏固其在激光雷達行業的領導地位。

對於禾賽集團的成功上市,基金投資團隊表示:“祝賀禾賽成功登陸納斯達克,成為中國激光雷達第一股;禾賽也是中概股底稿審查落地後,首家市場化發行在美上市的硬科技中概股。

智能汽車及自動駕駛如今已成為科技產業未來的主要成長動能之一,而激光雷達是未來高級別自動駕駛汽車必備的核心傳感器,應用領域十分廣闊,其行業發展兼具高成長性和高確定性。禾賽作為全球激光雷達領軍企業,以其卓越的技術和優秀的產品,未來必將繼續引領行業發展。華泰也將繼續依托全業務鏈體系優勢,持續助力被投企業的長遠發展,為企業全球資本市場發展保駕護航。”

華泰證券(美國)擔任此次美股IPO承銷商,並作為本次交易的唯一中資投行,協助公司引入多家大型長線中資投資人。

圖片



關於禾賽集團

禾賽集團於2014年創立於中國上海,是全球激光雷達行業的領導者。公司產品廣泛應用於支持高級輔助駕駛系統(ADAS)的乘用車和商用車,以及自動駕駛汽車。禾賽的激光雷達技術也致力賦能各類機器人應用,例如無人配送車和封閉區域內的物流機器人等。禾賽在光學、機械、電子、軟件等激光雷達核心領域有著卓越的研發能力和深厚的技術積累。客戶包括全球頂級汽車廠商、自動駕駛和機器人公司,遍及全球 40 個國家、90 多個城市。

關於華泰國際私募股權基金

作為華泰美元投資基金管理平臺的重要成員,主要關註具有行業成長潛力的中後期投資、跨境並購、分拆和私有化投資機會,覆蓋行業包括醫療健康、半導體與硬科技、TMT和優質消費。基金核心投資團隊成員擁有十余年專註行業的投資、投行相關經驗。依托集團與華泰國際“投資+投行+研究”的國際化平臺,團隊堅守資本賦能產業的投資理念,打造獨具特色的美元基金投資平臺,致力於挖掘境內外價值投資機會,協助被投企業實現價值增長。

Email:htpeir@htsc.com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