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ompany News

華泰金控成為首批備案深交所互聯互通全球存托憑證跨境轉換機構

7月11日,深圳證券交易所正式對外發佈市場公告,對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予以互聯互通全球存托憑證(GDR)境外跨境轉換機構備案。華泰金控成為今年滬倫通規則修訂並雙向拓寬適用範圍後,首批獲深交所備案開展跨境轉換業務的機構。

 

為進一步便利跨境投融資、促進要素資源的全球化配置,推進資本市場制度型開放,中國證監會於今年2月發佈《境內外證券交易所互聯互通存托憑證業務監管規定》。境內外資本市場互聯互通機制實現拓展優化,境內方面,將深交所符合條件的上市公司納入。境外方面,在綜合考慮境外市場發展程度、投資者保護和監管水準等因素的基礎上,拓展到瑞士、德國等歐洲主要市場。這將有利於拓寬雙向融資管道,提高中國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和國際競爭力,為境內外投資者提供更為豐富的投資品種。

 

華泰金控成為深交所互聯互通跨境轉換機構後,將能夠為深交所上市公司在境外相關交易所的全球存托憑證開展跨境轉換業務。在滬倫通機制下,華泰金控作為GDR項目的先行者,是唯一一家同時具備GDR發行人及承銷經驗、全業務鏈執行經驗的企業,也是目前GDR承銷市場份額最大的券商,在GDR跨境轉換業務中發揮著標杆性作用。公司積極助力平抑兩地市場價差、促進價格發現和市場平穩運行,在成交金額、市場成交量占比、做市報價價差等關鍵指標上均名列前茅。

 

隨著資本市場雙向開放、互聯互通存托憑證業務不斷擴圍,華泰金控將在集團的引領下,充分發揮獨特、豐富的經驗,為更多中國企業利用國際市場融資發展、境外投資者參與優質企業投資等持續創造價值,貢獻華泰智慧和力量。

 

華泰國際股票銷售及交易團隊

華泰國際股票銷售及交易團隊是境內外一體化管理的跨境團隊,在中國內地、香港和新加坡多地協同服務全球機構投資者。依託集團強大的資源,我們積極打造起具有華泰特色的平臺型專業機構服務團隊。三大業務線——全球主要股票市場現券類交易、跨境主經紀商業務、QFII業務,為境內外機構投資者提供一站式綜合金融服務,多項業務指標位居市場前列。

 

華泰國際投資銀行團隊

華泰國際投資銀行團隊充分發揮境內外投行一體化以及A+H+GDR三地上市經驗的優勢,通過境內外團隊聯動,為境內外企業提供港股IPO、再融資、跨境並購等各類服務。此外,投行團隊與財富管理及基金團隊緊密合作,為企業客戶提供定制化的全生命週期金融服務。

 

關於深圳證券交易所

深圳證券交易所(以下簡稱「深交所」)於1990年12月1日開始營業,是經中國國務院批准設立的全國性證券交易場所,受中國證監會監督管理,履行市場組織、市場監管和市場服務等職責。深交所立足服務實體經濟和國家戰略全域,經過三十多年發展,初步構建起基礎功能完善、板塊特色鮮明、監管規範透明、運行安全可靠、服務全面高效的市場體系,成為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平臺,市場規模不斷擴大,市場功能穩步增強,吸引力和影響力持續提升,多項指標位居世界前列,是全球最具活力的新興市場之一。

(資料來源:深交所官網)

 

華泰國際:

華泰國際是華泰證券全資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和海外業務平臺,並通過控股子公司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簡稱「華泰金控」)從事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監管下的第1、2、4、6、9類受規管活動。背靠著香港市場的國際化優勢,借助著集團在境內的領先地位、分銷網路、客戶基礎、研究實力等,華泰金控全面開展各項業務,現已發展成為國際一流的綜合跨境金融服務平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