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ompany News

華泰國際私募股權基金投資汽車芯片企業芯馳科技,深度佈局半導體產業

近日,華泰國際私募股權基金(以下簡稱“基金”)完成對中國內地汽車芯片公司——南京芯馳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芯馳科技”或“公司”)的投資。此項投資進一步完善基金在汽車芯片領域的投資佈局。基金堅定看好芯馳科技,相信在國產替代大背景下,其作為中國內地汽車芯片龍頭企業擁有廣闊成長空間。未來,基金將繼續堅守資本賦能產業的投資理念,助力企業不斷成長,服務產業發展。

 

芯馳科技成立於2018年,是行業內為數不多的、團隊整建制且擁有豐富量產經驗的中國內地本土汽車半導體企業。公司始終致力於為汽車行業提供高可靠、高性能車規芯片,業務範疇覆蓋智能座艙、中央網關、自動駕駛、高可靠MCU等。芯馳科技是中國首個通過以嚴苛著稱的德國萊茵ISO26262安全認證的半導體企業,並已與包括東軟集團、華陽集團、艾比拉、黑莓QNX在內的汽車、科技行業超過200家知名企業建立深入合作。2021年,芯馳科技在“缺芯潮”背景下實現百萬片/年的訂單,發佈性能進一步提升的全系車規芯片升級款;在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上推出全開放自動駕駛平臺——UniDrive;幫助客戶、合作夥伴快速導入和驗證基於V9系列芯片的自動駕駛系統。過去三年的高速成長,令“實幹派”成為芯馳科技在汽車半導體行業最顯著的標簽。

 

基金投資團隊表示,以芯片為代表的科技產業是華泰國際私募股權基金的重點佈局行業之一。智能汽車是繼智能手機之後科技革新的重要載體,汽車處理器芯片作為實現汽車智能化的物理基礎,是智能汽車的“大腦”,該細分領域必將在未來迎來高速發展。芯馳科技管理團隊擁有豐富的汽車電子行業經驗、突出的技術實力、前瞻性的戰略佈局和“生而開放”的合作理念,公司在短短三年內打造出多款旗艦級車規芯片產品,從眾多廠商中脫穎而出,相信芯馳科技將迅速成長為全球領先的車規芯片供應商,並有望成為汽車行業變革的引領者。未來,華泰將致力於從橫向和縱向雙維度佈局和整合內地半導體產業鏈,努力為產業生態建設貢獻資本力量。

 

關於華泰國際私募股權基金

作為華泰證券的美元投資基金管理平台,主要關注具有行業成長潛力的中後期投資、跨境並購、分拆和私有化投資機會,覆蓋行業包括醫療健康、半導體與硬科技、TMT和優質消費。基金核心投資團隊成員擁有十餘年專注行業的投資、投行相關經驗。依託集團母公司與華泰國際“投資+投行+研究”的國際化平台,團隊堅守資本賦能產業的投資理念,打造獨具特色的美元基金投資平台,致力於挖掘境內外價值投資機會,協助被投企業實現價值增長。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