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ompany News

2022華泰國際人才發展高峰論壇召開,行業大咖共議金融科技複合型人才新定義

5月18日,華泰國際成功舉辦“人才驅動 擁抱未來:2022 華泰國際人才發展高峰論壇”,邀請20餘家在海外市場紮根多年的人力資源招聘公司、諮詢公司共同探討中資券商出海浪潮下,對國際化人才的新需求和新定義。活動共吸引逾百位觀眾線上參與。

 

作為華泰證券海外業務的橋頭堡,華泰國際在集團的引領下,以跨境業務為抓手,堅持以資本市場仲介業務為本源,短短幾年已走出一條獨具特色的國際化發展之路,2021年全年收入躍居在港中資券商前二。公司堅信,人才始終是企業發展最寶貴的財富,更是打造企業核心競爭力的源泉。

 

華泰金控CEO王磊博士為論壇致開幕辭。他從SWAN ——“贏在戰略” (Strategic)、“底蘊深厚” (Well-established)、“一流卓越” (Ace)、“從新出發”(New Journey)  四個角度巧妙切入,對華泰國際的發展願景、人才理念、國際化發展戰略進行總結和展望。

 

“2022年,我們將在集團的引領下,秉持華泰人的進取精神, 吹響新一輪國際化業務發展的號角。我們將深度串聯和整合紐約、新加坡、香港、上海四個金融中心的業務,在國際資本市場上形成有效的、跨境的代客服務能力。放眼未來,我們能憑藉的最重要的資產是人才。

 

華泰證券人力資源部副總經理孫源青在講話中表示,在華泰證券業務發展的版圖中,吸引更多具有國際視野、創新思維和跨境業務能力的複合型人才加入華泰將是未來人才發展戰略的重中之重。隨後,麥肯錫諮詢公司合夥人盛海諾梳理了全球證券業的發展歷程,指出數位化、平臺化和國際化將是中資券商實現未來業務增長的戰略路徑。

 

在大咖紛呈的“國際思維、創新思維:科技賦能下雙輪驅動的複合型人才新定義”圓桌對話環節,華泰金控人力資源部主管張瑋邀請華泰金控股票銷售與交易部主管林姍姍、結構投融資部主管鐘志銓、網路金融和零售業務部主管朱亞莉從自身經歷出發,深入分享數位化、國際化發展對金融科技複合型人才的新要求。兩位行業知名諮詢公司負責人Protiviti Hong Kong董事總經理Adam Johnston、愷訊諮詢合夥人委員會主席Jessica Li也展開精彩分享並積極參與討論。

 

為了更好地瞭解市場對公司人才戰略的回饋,華泰國際還邀請兩家行業頭部人力資源招聘公司的高管分享他們如何理解華泰在行業中的地位和吸引力,並和與會主管展開互動交流。活動中,華泰國際還公佈了公司各業務部門正在熱招的數十個職位,並對職位相應的要求作出簡要說明。

 

活動尾聲,華泰國際為長期以來與公司建立牢固合作夥伴關係的人力資源招聘公司線上頒發“協同合作獎”、“戰略合作夥伴獎”和“最高成就獎”,表彰他們在與公司合作中做出的突出貢獻。多家業內專業機構憑藉多元的領域、專業的知識並持續為公司引薦高品質人才獲得殊榮。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