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ompany News

華泰國際助力中原銀行完成H股配售,成就今年以來港股市場最大規模配售項目

5月10日,中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原銀行”或“發行人”,股票代碼為1216.HK)H股配售股份在香港聯交所正式上市,至此,中原銀行H股配售項目圓滿完成,為後續吸收合併打下堅實基礎。本次中原銀行H股配售,定價為每股1.8港元,共計發行31.5億股,發行規模達56.70億港元,是今年以來港股市場最大規模配售項目。華泰國際全資子公司華泰金控擔任本次專案牽頭配售代理及牽頭全球協調人。

 

自項目啟動以來,華泰團隊充分發揮境內外一體化優勢,深度整合投資銀行部、股票資本市場部、私人財富管理部等部門優質資源,全方位服務中原銀行。面對新冠疫情反復、境內外經濟環境錯綜複雜和資本市場高度波動等諸多不利因素,華泰國際憑藉扎實穩健的綜合金融服務實力、專業高效的執行能力為中原銀行逆市順利發行保駕護航,成為項目推進過程中的中堅力量,獲得發行人高度認可。

 

作為本次專案的牽頭配售代理,華泰國際在3月至4月期間同步推進投資者溝通、仲介機構協調等多條線工作,在4月28日取得中國證監會國際部批復當日、第一時間啟動配售,高效完成簿記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華泰客戶獲配金額遠遠領先其他承銷團成員,充分凸顯出華泰團隊強大的銷售能力和領先的綜合化平台優勢。

 

本次H股配售成功發行為中原銀行吸收合併洛陽銀行、平頂山銀行、焦作中旅銀行等三家城商行、推進組建新中原銀行、做優做強地方金融邁出堅實一步。放眼未來,立足新起點,新中原銀行資產規模將突破萬億,資本實力明顯增強,在全國城商行排名中進入前列,並將助力河南省金融業實現突破性發展,進一步提升金融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能力。

 

關於中原銀行

中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原銀行”)成立於2014年,是河南省唯一一家營業網點覆蓋全省的省級法人銀行。2017年7月19日,中原銀行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

秉承“將中原銀行辦成一流商業銀行”的發展目標,中原銀行近年來穩中求進,勇挑改革重擔,持續推動高品質發展。截至2021年末,實現總資產7,682.33億元,營業收入192.83億元,淨利潤36.33億元,位列英國《銀行家》雜誌2021年全球1000強銀行第185名和《財富》2021年中國500強入圍商業銀行第24名。

XS
SM
MD
LG